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用好人才促高质量发展

2019年02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现在市场竞争很激烈,高质量发展是主旋律,稳中求进,与时俱进,对企业来说很不容易。企业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谁拥有了人才,谁用好人才,谁就能在市场竞争中赢得胜利,这是不言而喻的。

  习近平同志当年在河北石家庄正定县工作期间,他到江苏无锡考察时,从当地一家企业聘请了一位叫邱斌昌的同志到正定来管理一个油泵油嘴厂。邱斌昌很能干,很快就让这个厂起死回生了。但这个厂子里有些人却不停地闹事,不断告状,反映邱斌昌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当地县委宣传部通讯组通过调查了解,其实那些人告的状全都是瞎编的,邱斌昌并没有任何违纪行为。通讯组根据这个情况,写了一篇文章《远来的和尚会念经》,还有一篇通讯《无私的奉献》。通讯后面还有评论《营造宽松环境,当改革靠山》。这些稿子宣传了邱斌昌同志为正定奉献、爱岗敬业、作出杰出贡献的诸多事迹。经过习近平同意,这些文章在厂里拿去宣传,同时也在报纸上刊登了。这样,邱斌昌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情绪也高了,干得更出色了。后来,县里还表扬他,把他评为“优秀企业家”。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历史一再证明人才在组织发展中的重要性,就像电影《天下无贼》中的那句经典台词:“21世纪什么最宝贵?人才!”只要用人单位有着三顾茅庐、月下追韩信的真心诚意,一定会赢得人才的真诚回报,把事业搞得红红火火,蒸蒸日上,欣欣向荣,堂堂正气。要让人才放开手脚,心情舒畅地大干一场,务实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志存高远,只争朝夕,解决问题,聚焦长远目标,做最好的自己,为组织发展发挥出不可替代的作用,做个有心人,富有竞争力,放飞梦想,书写华章,为品牌发展和企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对人才的激励是必要的。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赞美恰到好处。心理学家威廉姆·杰尔士说:“人性最深切的需求就是渴望别人的欣赏。”恰到好处的赞美,能让人感到极大的愉悦。把赞美的话说到点子上,赞美对方时要讲究话语分寸,拿捏到位,在恰当的时机,针对赞美对象进行恰当赞美。要注意观察,挖掘其优点,并进行恰到好处的夸奖。要具体细致,夸奖切忌空洞,要让对方感到真情实意,把好话说到心里。批评时要有艺术性,把丑话说得动听,切忌大发雷霆,不分场合,语气粗暴,不欢而散,要得饶人处且饶人,不能说挖苦的话语。要迟些时间再批评,改变批评的方式,尊重事实,态度诚恳,为批评穿上“糖衣”,不再逆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