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敢为年轻做代言(图)

记河南义马市局人事劳资科科员贾强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小锋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河南省义马市局(分公司)有一个阳光大男孩,看起来年轻帅气,说起话来幽默风趣,大家都喜欢他。每每上班,就有人逗他“好员工来啦!”而这时,他总是憨憨一笑:“早啊!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然后都乐呵着开始新一天的工作。他就是我们今天故事的主角——贾强,今年28岁,本科学历,是河南省义马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人事劳资科的科员。

平凡的岗位亦有不平凡的业绩

贾强工作起来一丝不苟

  咱就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记得他2011年刚进公司的时候,正赶上新办公楼的竣工阶段,于是就被抽调到施工现场做安全监督员。安全问题是人命关天的大问题,单位领导非常重视,除了要求施工方做好安保措施以外,还多次召开现场会议,要求所有现场人员时刻注意安全,不得出现任何安全事故。贾强每天的工作就是守在办公楼的西北角,看着面前五十米范围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上高架了提示系好安全带、带好安全帽,楼下有行人经过了,提示远离施工现场。这样的工作显然有些单调乏味。

  那是五月的一天上午,天气晴好,一个小姑娘和妈妈牵着一条小狗路过这里,小姑娘心情很好,大概是因为妈妈给她买了很多好吃的。施工现场本来是有安全提示的,提示过往行人注意安全,不要靠近施工现场。可是那条小狗挣脱了小姑娘的手,跑到施工现场的高架下面去了,小姑娘紧跟着就跑着追了过去。当时施工人员没有注意到下面有人,正在高架上面作业。这一幕刚好被贾强看到了,他赶紧跑过去,让小女孩离开高架,在一边等着,自己过去帮忙抓小狗。因为现场杂物较多,小狗自顾自地跑起来,想要顺利抓住还真不容易,于是他一边喊口哨一边向小狗慢慢靠近,趁着小狗低头嗅什么的时候,一下子牢牢抓住了绳子,这下可好了,赶紧送给小女孩。正当他一转身要把绳子交到小女孩手里的时候,高架上掉落一个东西,重重地落在他的身后,坚硬的水泥地上砸起几块碎片,定眼一看,原来是一块脚手架上的铁扣,拿在手里得有一两斤重,想到这里他不禁吓出一身冷汗……从那件事情以后,他从心里重新认识了安全的重要性,他觉得能为施工现场保证安全是一件无比光荣的事情,一定要尽职尽责不敢懈怠。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办公楼后期工程顺利竣工,在此期间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我想这就是一名普通职工对爱岗敬业的最好诠释。

  咱就是彩色蜡笔,勾画五彩的青春

  因为尽职尽责,踏实肯干,贾强很快就被安排到人事劳资科,做一名劳资管理员,开始了他平凡而又普通的工作。说他普通,是因为他看起来和我们身边的年轻人一样,没什么特别的地方,说他不普通是因为他能数年如一日地勤勉努力、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他的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自己别样的青春之歌。

  人事科有很多不同的工作,薪酬保险需要细心准确,离退休服务要热情周到,一些重要档案要严格保密妥善保管,这些都考验着年轻人的品质。单位每年秋天都会组织全体职工进行健康体检,贾强总是细心周到地做好安排,在医院也是忙前忙后,分发体检表,和老职工打招呼,并且耐心地指导他们进行不同项目的体检。大家都说这个小伙子服务热情、细心周到,真不赖。

  2013年10月,义马市烟草局举办了一次“职工与商户烟草知识竞答”联谊赛。贾强担任主持人,给单位职工和零售商户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得到了领导们的一致好评。今年5月份,为了给单位职工认定工龄,办理退休手续,硬是往市政府和劳动局跑了十几趟,材料不齐全就继续准备,没有签名盖章,就找人签名盖章,最后终于办理妥当,保证了职工的退休金能按时发放。今年9月份,得知母亲得了冠心病需要住院手术,他心急如焚,恨不得能日夜陪在母亲身边。但是他没有这样做,科室的工作还有不少没有做,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仍然坚持做好本职工作,有了空闲时间,才能到医院照顾母亲。看着母亲虚弱的身体,他忍不住流下了内疚的眼泪。

  好员工不仅是企业的好员工,也是社会的好员工,是这个和谐社会的一份子。在平时的生活中,他乐于助人,为贫困儿童捐献衣服鞋子,参加无偿献血,去敬老院送温暖;兴趣广泛,爱好篮球、台球等球类运动,积极参加市局(公司)组织的篮球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还喜欢摄影、旅行、户外和阅读,时常出去走一走,拍摄漂亮的照片……总是给同事们带去欢声笑语。

  咱就是个兵,敢为年轻做代言

  近几年义马市局(分公司)新进了不少年轻人,有大学生也有退伍兵,有的安排在一线,天天风吹日晒,风里来雨里去维护着辖区市场的净化;有的安排在机关,甘愿做一颗平凡的螺丝钉,在自己的岗位上踏实勤奋、任劳任怨,他们是青涩的年轻人,是执着的年轻人,是向上的年轻人。他们身上虽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正是有了许许多多这样的年轻人,他们满腔热情、敬业奉献、积极上进,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

  好员工就是要感恩、敬业、守正、上进、幸福。感恩奉献是根本,爱岗敬业是关键,遵纪守法是本分,勤奋上进是追求,和谐幸福是目标。

  其实贾强身上并没有顶着什么光环,也没有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故事,但是他身上有一股年轻人战天斗地不服输的干劲儿,有一种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有一种平易近人谦虚谨慎的亲和力,有一种“感恩重责、我为人人”的品质,他能感染我们身边的每个人,能为大家带来正能量!

  贾强常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咱就是个兵,敢为年轻做代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