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工作中的“多面手” 岗位上的“老烟草”

记陕西武功县局内管派驻组组长、纪检员和工会宣传委员杨优望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赵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提起杨优望的名字,陕西武功县局(分公司)上自班子成员下至普通员工,都会竖起大拇指:这是一个性格温和、为人低调、不事张扬的“老烟草”,也是一位兢兢业业、勤恳实干、创新奉献的中层干部、优秀党员。

  如此“点赞”,不无道理。杨优望,现年47岁,中共党员,89年进入烟草行业,先后从事过卷烟销售、送货、专卖、办公室等工作。目前,他是市局任命的武功县局内管派驻组组长,同时,又是单位的纪检员、工会宣传委员。不管在什么岗位、扮演何种“角色”,他一贯履职尽责,勇挑重担,积极肯干,不负众望,能出色完成县局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是一位难得的“多面手”和“中流砥柱”。

  一位身兼数职的中层干部

  市、县局法人一体化后,县级局机构减少、部门整合,许多岗位工作“兼职”现象较为普遍。杨优望同志就是其中一个。

  2012年10月,杨优望走上内管派驻组岗位。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服从组织安排,积极扮演兼职“角色”。去年以来,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他认真履行纪检干部神圣职责,积极参与学教活动。常常加班加点,熬至深夜,为单位起草、修订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文件,确保学教活动各个环节顺利开展。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党报党刊,剪辑理论文章,自编辅导材料,为党员干部辅导,深入宣传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行业相关规定,营造出良好的政治学习氛围。按照上级纪检组织要求,他组织党员干部、严格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打好“预防针”,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自律意识。一年来,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局三十多名党员熟知党纪政纪,严格廉洁自律,纪律作风明显改进,在地方纪委多次明察暗访中,无一例“四风”问题发生,确保了单位学教活动顺利开展,富有成效。

  作为一名工会委员,除了做好工会宣传工作外,他还积极参与“四星级职代会”创建活动。他撰写报告、整理资料、查漏补缺、督促整改,费了不少心血,最终实现了“四星级职代会”创建目标。

  对于这些不领报酬的“兼职”工作,杨优望从来不讲任何条件,不叫苦叫累,始终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为县局纪检、工会工作付出了不少心血,做出积极贡献,得到大家认可,赢得诸多“点赞”。可他总是坦然一笑,然后说:“为了工作,个人受点累没有啥!”

  一个素质过硬的内管组长

  杨优望同志“兼职”不少,但干起本职工作照样精力充沛,富有成效。

  刻苦学习“充电”。内管工作政策性、原则性、专业性强,知识点、切入点、创新点多。作为派驻组组长,杨优望深知学习充电的重要性。两年来,他为自己制定了一套严格科学的学习计划,坚持每日自学3小时,撰写学习笔记2000字以上,先后自学了国家局印发的《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规范》、国家局职工培训中心编写的《专卖管理岗位知识》技能鉴定中高级教材,同时,十分珍惜省市局举办的内管培训机会,刻苦学习新知识,熟练掌握新系统,达到了学有所获,学用结合的目的,为开展内管工作,提升派驻组工作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扎实细致工作。内管是行业的“生命线”,每项工作任务具体、责任重大,来不得半点粗心大意。杨优望同志工作责任心强、作风严谨,能严格按照内管工作规范要求,扎实细致开展内管日常、定期、同级监管工作。在每个工作日,他准时登陆内管系统,查看有无预警。如有预警,及时启动预警调查处理流程,确保预警调查处理到位,不拖延,不误事。在入户核查工作中,他带领内管员自觉克服“户多、分散、难找”等实际困难,宁愿放弃午休时间,也要完成当日入户核查任务,做到“一户都不能少”,确保入户核查真是到位。对于发现的异常问题,不遮不掩,如实记录,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异常信息,确保辖区卷烟经营严格规范,秩序正常。在完成上级交办的真烟案件调查工作中,他坚持“入户、见人、询问、取证”等基本原则,深入调查,分析原因,议定对策,如实撰写调查报告及处理意见,为真烟案件查办提供了第一手详实依据,得到市局内管派驻组的肯定和表扬。去年,市局内管还办在该局召开了全市系统内管工作现场会,杨优望同志登台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大胆摸索创新。杨优望是一个爱学习、爱钻研、爱创新的优秀分子。去年以来,在“人手少,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的情况下,他主动承担、积极参与县局“五线联动工作法”创新课题。在没有现成参考资料的情况下,他认真阅读行业报刊,书本学、网上学,不断理清创新思路,破解每到难题,同时,深入一线,调研市场,虚心听取客户经理、专卖人员、送货员意见和意见,殚精竭虑,数易其稿,最终完成了近万字的“五线联动工作法应用与探索”课题申报,并积极参与该项目信息系统的开发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目前,“五线联动工作法”顺利通过省局科技创新项目验收,他又在编写项目推广运用合同书。

  面对来之不易的创新成果,大家都深有感触地说:“五线联动工作法”的诞生,与杨优望同志的辛苦工作密不可分。可他总是笑着说:“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不过是添了一把柴火而已。”

  “优秀分子,不负众望”。这就是一名县级局中层干部的工作境界,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可贵精神。面对新的一年里,杨优望同志决心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如既往,埋头苦干,继续展示优秀党员干部的岗位风采,谱写基层烟草人的奉献之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