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安全工作永远是第一主题

记安徽马鞍山市钢城分局雨山管理所专卖驾驶员王守龙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许祥贵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王守龙,1968年3月出生,汉族,高中毕业,中等身材,略微显胖,肤色偏黑。2003年进入“马烟”大家庭,成为安徽马鞍山市烟草专卖局钢城分局雨山管理所一名专卖稽查驾驶员,作为驾驶员同时兼稽查员,一干就是13个春夏秋冬。他在驾驶员岗位上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认真履行驾驶员岗位职责,特别对于安全驾驶,他认真负责,始终把安全放在心上;对于稽查员的他,坚决听从所长的各种安排,踏踏实实履行烟草专卖稽查工作,随时留意有价信息的收集,用自己爱岗敬业精神,多次出色地完成各项稽查任务。

  安全永远是第一主题。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道路交通安全也不例外,是机动车驾驶员的神圣职责,作为一线专卖执法车辆驾驶员,无论是雨天、雪天,还是天寒地冻;无论是正常履行执法检查,还是追击不法烟贩子,他都把安全铭记于心。“安全工作永远是第一主题”作为他的座右铭。他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学习有关安全规定和上级安全文件精神,多方面、深层次进行安全知识系统学习,并对一些发生在身边不安全事故进行多想、多思,吸取教训。他尽管自身驾驶娴熟、技术过硬,但为了确保行车安全,工作之余,他仍努力钻研驾驶技术,认真学习、并能够熟练掌握有关交通法律、法规,自觉做到遵章守纪、文明驾驶,做到做文明人,行安全路。

  他根据自己多年的行车经验,举一反三。按道路、季节、车况、任务等情况,对危险点进行预控分析,使自己在行车过程中做到心中有数,在他的精心维护下,车辆一直保证了安全稳定的工况,油耗控制在合理偏低的水平,无任何责任事故发生,未发生任何因车辆自身原因导致的公务延迟延误现象、无任何擦挂刮蹭现象发生。

  兢兢业业、尽职尽责。

  在专卖稽查中,他很细心,在对零售户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时,他总是细心查看每一条卷烟,从不放过任何死角、盲区。在信息收集上,他也很尽心,他总能从零售户的表情中搜索出有价信息。今年国庆期间,他在对市区零售户进行检查,和风不语、奉献无言,每一户都做到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并特别留心零售户的表情,他从零售户的表情中揣摩零售户的想法,成功破获一起万元案件。同时,他以“人性化”的管理和服务理念服务零售户,获得了辖区零售户的一致好评。

  工作中,他是快乐的;付出时,他是充实的;奉献后,他是幸福的。他选择了烟草专卖稽查驾驶员岗位,就是他对烟草事业的执着,就是对烟草事业付出自我的那份承诺,是他无怨无悔的选择。

  和蔼可亲,团结同事。

  他看上去偏黑,给人有种威严感,但在日常工作中,他对同事和蔼可亲,乐于助人,主动帮助同事。同事们有什么困难,他总是问寒问暖。在单位,大家都和他和平相处。他特别注重车辆清洁、维护及保养,每天把车辆打扫的干干净净。平时做事讲原则、守规矩,严格按县局制度办事,从不借岗位之便公车私用,对不符合规定的私人私事用车,他总是坚决谢绝。哪怕下班用自己的爱车帮助别人都毫无怨言。他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坚守着“待人以德、敬业以精”的个人操守,把奉献企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作为自己的最大职责和最高使命。“奉献不言艰辛,追求无无止境”。

  精益求精、努力提高驾驶技能。

  他热爱汽车驾驶员岗位,工作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遵章守纪,具有强烈的工作责任感、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用自己的良好表现,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他利用闲暇时间购买驾驶理论及车辆维护相关书籍,向有经验的老驾驶员请教、与同事们交流,到汽车经销商、修理厂了解情况,不断提升自己的岗位技能和驾驶技能。对待驾驶他要求自己做到精益求精。他将坚持学习业务知识,提高解决疑难问题和车辆故障的能力,切实贯彻各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努力提高车辆管理水平,立足本职工作,敬业爱岗,为单位的发展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通过多方面的学习,他深知要想真正的把车开好,就必须先把车辆维护保养好,他没事时总爱在车上多观察、多检查,常常将一些小的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出现故障时,他总是及时送去修理,虚心向修理厂的师傅们请教学习,和他们一起边动手边讨论,决不让车辆带着故障过夜,始终将车辆保持在良好待命状态。

  看似平凡的事情,他对工作孜孜不倦,进入“马烟”13年来,在他身上没有发生一次交通事故。他始终“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岗位当阵地守”,对待工作,用乐观积极的态度和行动展现出了强烈的责任感;对待安全,一个立足本职工作,踏实工作、一丝不苟、爱岗敬业的人,多角度、多方位,体现出“马烟人”的精神风貌,朝着“工作一流,生活幸福”的航行,加档、加足马力——前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