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6年第15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国内烟草一周综述

  导语:在过去的一周中,为表彰先进、推广经验,不断提升行业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水平,推进法治烟草建设,3月2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决定,表彰行业“六五”普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为深入贯彻2016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动行业知名品牌培育,中国卷烟销售公司于3月29日上午在中国烟草总公司职工进修学院举办2016年行业知名品牌培育培训班。

  工业方面,在海南举办的2016年海南国际旅游贸易博览会上,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卷烟产品备受客商亲睐。

  科技方面,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与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互联网方面,贵州省局开展“互联网+烟草农业”项目研讨,围绕互联网与贵州烟草农业的深度融合,整合、优化、补充现有网络系统等内容,展开研讨。与此同时,安徽中烟也举办互联网与市场营销及互联网与企业管理座谈会,其目的是大胆探索和推进“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着力推进市场营销和企业管理工作上水平,为企业和品牌发展增添新动力。

  一、“授予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等90家单位烟草行业‘六五’普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法规处崔燕等65名同志烟草行业‘六五’普法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国家局表彰行业“六五”普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为表彰先进、推广经验,不断提升行业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水平,推进法治烟草建设,3月2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决定,授予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等90家单位烟草行业“六五”普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法规处崔燕等65名同志烟草行业“六五”普法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决定指出,“六五”普法期间,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宣传教育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行业中心工作和建设法治烟草新要求,深入开展各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经过五年不懈努力,行业广大干部职工的法律素质明显增强,运用法律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行业规范化水平稳步提升。

  决定要求,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为行业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和法治烟草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行业各级单位要积极学习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好的经验和做法,以“七五”法治宣传教育为法治烟草建设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依法治国的各项决策部署,弘扬法治精神,营造法治氛围,努力为行业适应新常态、积蓄新动能、实现新跨越作出应有贡献。

  二、“举办行业知名品牌培育培训班,是贯彻2016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精神,提高行业营销队伍素质、促进市场营销上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培训,有利于学员把握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了解行业卷烟品牌发展现状和竞争格局,进一步提高立足岗位培育行业知名品牌的能力和水平。”

  ——《2016年行业知名品牌培育培训班在郑州开班》

  为深入贯彻2016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动行业知名品牌培育,中国卷烟销售公司于3月29日上午在中国烟草总公司职工进修学院举办2016年行业知名品牌培育培训班。

  此次培训,讲授内容主要有宏观经济与卷烟品牌营销,广告法中烟草有关条款解读,2015年卷烟品牌发展环境分析,2015年卷烟品牌整体发展状况分析,工业企业品牌动态信息上报要求,菲莫公司国际市场品牌培育理论、方法和案例,如何利用好零售终端为品牌服务,国际市场上零售价调整对烟草行业销量的影响,不同市场环境下烟草营销管理模式,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解读与卷烟消费趋势,烟草市场状态分析,烟草大数据分析等。

  本期培训对象包括省级局(公司)卷烟营销部门负责人及品牌培育或信息分析岗位相关人员,省级工业公司、中国烟草实业发展中心卷烟营销部门负责人、品牌培育及信息分析岗位相关人员,重点城市局(公司)营销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国卷烟销售公司厦门卷烟调拨站相关人员,共144人。

  举办行业知名品牌培育培训班,是贯彻2016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精神,提高行业营销队伍素质、促进市场营销上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培训,有利于学员把握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了解行业卷烟品牌发展现状和竞争格局,进一步提高立足岗位培育行业知名品牌的能力和水平。

  三、“拟通过‘聚集用户、信息直达、行为记录、多向互动’研究思路,开发一项入口统一的现代烟草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和应用体系,实现‘平台化经营、扁平化管理、精准化生产、个性化服务’的项目目标。”

  ——《贵州省局开展“互联网+烟草农业”项目研讨》

  2016年,由贵州省局(公司)、贵州黔西南州(局)公司共同承担的“互联网+烟草农业”模式研究与应用项目已在国家局立项,为确保项目顺利开展,整合全省各方面优势资源,促进项目工作的稳步推进。

  近日,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黔西南州公司、黔南州公司和遵义市公司在遵义召开座谈会,围绕互联网与贵州烟草农业的深度融合,整合、优化、补充现有网络系统等内容,展开研讨。

  项目组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草案,拟通过“聚集用户、信息直达、行为记录、多向互动”研究思路,开发一项入口统一的现代烟草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和应用体系,实现“平台化经营、扁平化管理、精准化生产、个性化服务”的项目目标。

  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项目实施的工作思路,摸清了参与单位当前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为项目顺利开展打开了一个良好开局。项目组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根据各单位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研究条件,细化方案,落实分工。

  四、“一是列出专门经费,将‘互联网+’作为公司一项重大课题项目进行推进;二是提升专业素质,加强互联网专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的机构和队伍;四是加大推进力度,全面实施‘互联网+’专项行动;五是坚持广泛参与,积极开展‘互联网+’专题研讨、专题培训与专题讲座。”

  ——《安徽中烟大力推进“互联网+”工作》

  近日,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举办互联网与市场营销及互联网与企业管理座谈会,其目的是大胆探索和推进“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着力推进市场营销和企业管理工作上水平,为企业和品牌发展增添新动力。

  安徽中烟总经理王志彬强调,要通过大胆探索和推进“互联网+”工作,推动“互联网+”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各项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释放联动效应,激发企业活力。对于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列出专门经费,将“互联网+”作为公司一项重大课题项目进行推进;二是提升专业素质,加强互联网专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的机构和队伍;四是加大推进力度,全面实施“互联网+”专项行动;五是坚持广泛参与,积极开展“互联网+”专题研讨、专题培训与专题讲座。

  五、“云南中烟‘云烟(大重九)’、‘钓鱼台’等高端卷烟及‘阿诗玛’超细支新品将陆续在中免集团各重点免税店上市销售,云产卷烟在中免集团的销售结构将进一步得到提升,形成免税市场与国内市场的良性互补,更好地助推云南中烟高端卷烟品牌的发展。”

  ——《云南中烟产品在海博会暨中免集团订货会倍受亲睐》

  3月26日,在海南举办的2016年海南国际旅游贸易博览会上,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卷烟产品备受客商亲睐。

  本次博览会由海南省商务厅、三亚市政府、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和海南省贸促会共同主办,分为推介、展览和论坛三大板块。会议期间,云南烟草国际有限公司积极利用展会推介云产卷烟品牌和新型烟草制品,对中免集团免税店代表进行了产品知识培训、新品推介和新型烟草制品概念宣传,对方对即将推出的云产卷烟新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信心,并现场下达了新品订单意向。双方还就免税终端渠道特点、产品结构和定位以及云产卷烟的份额、营销推广、竞争对手表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

  订货会后,云南中烟“云烟(大重九)”、“钓鱼台”等高端卷烟及“阿诗玛”超细支新品将陆续在中免集团各重点免税店上市销售,云产卷烟在中免集团的销售结构将进一步得到提升,形成免税市场与国内市场的良性互补,更好地助推云南中烟高端卷烟品牌的发展。

  六、“河南中烟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找准深化合作的切入点,以更加灵活的管理机制,让战略合作协议更具针对性,让课题选择更加符合实际,让院企合作更加深入,选好题目,搞好合作,用好成果,育好人才,努力使公司成为省社科院及专家学者科研创新的‘实验室’、成果转化的‘试验田’。”

  ——《河南中烟与省社科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月28日上午,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与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河南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魏一明主持签约仪式。河南省社科院院长张占仓,河南中烟党组书记、总经理杨自业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按照协议,河南省社科院将充分发挥其在经济、工业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优势,利用学科、人才等资源优势,为河南中烟战略谋划、生产经营分析与研究提供智力支持。河南中烟利用企业的组织、成果转化和资金等优势,为河南省社科院科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