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9年第22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本周要闻 

  5月2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听取党的十九大后国家局党组第三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工信部党组成员郭开朗到会指导。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培森、徐、段铁力出席会议。

  工业方面

  5月22日,由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四川省国有企业文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什邡召开。

  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卷烟厂卷包车间近期充分调动生产一线创新攻关力量,对卷包机油墨罐进行创新性改造。改造后的油墨罐可实时显示油墨余量并进行低限报警,提醒操作工及时更换,解决了油墨更换不及时的质量隐患,切实提升了烟支外观质量。

  日前,贵州省总工会通报2018年职工技术创新(“五小”)优秀成果评选结果,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新型卷烟工程中心申报的创新成果“基于不同圆周的新型卷烟定长切烟装置的研制”与毕节卷烟厂推荐的“研制储柜柜头清洁装置”获三等奖,贵定卷烟厂的“加装GDX烟条剔除导板”获优秀奖。

  近日,2019(第六届)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会上对“中国品牌影响力”等荣誉进行了发布,红云红河集团荣获“2019中国品牌影响力100强”“2019中国年度影响力品牌”“2019中国品牌影响力匠心品牌”三个奖项。

  为充分交流QC小组活动经验,促进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深入开展,5月23至24日,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举办了QC小组成果发布交流培训班暨第十六次优秀QC小组成果发布会。

  商业方面

  为进一步加大对京津冀毗邻地区涉烟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近日,京津冀三地烟草专卖部门在北京召开打击涉烟违法行为联合协作机制联席会议,共同签署《打击涉烟违法行为联合协作机制》。

  为全面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有效改善和提升零售客户形象,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日前依照《北京卷烟市场零售客户形象提升规划》的目标要求,积极推进零售客户形象提升工作。

  近日,深圳市烟草专卖局分管领导一行前往深圳海关,就签订合作备忘录及联合开展烟草打假打私工作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双方简要介绍了单位机构设置及工作职能,通报了2018年以来侦办涉烟案件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烟草打假打私工作形势及新动态,对加热不燃烧卷烟监管、打击出入境非法卷烟走私及海关查获非法卷烟的仓储、销毁等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近日,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报,授予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2018年度驻村帮扶“工作突出的支持单位”荣誉称号,驻村扶贫工作队两名同志分别获得2018年度“工作突出的第一书记”和“工作突出的工作队员”荣誉称号。 

  日前,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分层分类对标专题会议,围绕管理转型,突出指标引领,进一步明确“和谁对”“对什么”“怎么对”等关键问题,积极推进对标挖潜,找短板、挖根源、定举措。

  农业方面

  入夏以来,四川省攀枝花市气温持高不下,据气象部门监测,全市范围内无明显降水,高温天气火热气势不减,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8℃以上,局部地区达到40℃以上。截至5月19日,全市31个乡镇,144个村3889户烟农74133亩烤烟受旱影响,已造成死苗1322亩,烟叶旱灾情况还在持续蔓延。

  连日来,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旱情十分严峻,正处在还苗期的烟叶一片“喊渴声”。5月28日6时至9时,卢氏县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先后在木桐、官道口、杜关、潘河、沙河、东明、范里、官坡、城关等10个作业点,成功组织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此次人工增雨作业,共计实施火箭作业3次,发射火箭弹8枚,实施三七高炮作业14次,发射炮弹263枚。

  面对持续的高温天气和旱情发展,云南省丽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烤烟生产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局(公司)关于《切实加强烤烟抗旱移栽保苗工作》要求,结合丽江烟草烤烟生产的旱情形势,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落实工作措施,扎实推进烤烟抗旱保生产工作。

  近日,湖南永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和市农业机械研究所相关人员来到位于冷水滩区科技园内的农田中,现场观摩了智能化起垄施肥一体机田间作业演示。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日本烟草集团发布了2018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包括日烟国际在实现集团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所做的一些关键贡献,包括助力执法机构查获非法卷烟超过27亿支,该公司工厂30%以上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在五个高风险国家完成了人权影响评估。

  一位知情人士日前对C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表示,美国领先的电子烟制造商Juul Labs正考虑在美国开设面向成年人的零售店,首先考虑德克萨斯州。该潜在计划将使Juul对其产品分销拥有更多掌控权。开设自己的门店可以让Juul密切监控销售情况,并测试可阻止未成年人购买其产品的技术。  

  烟草与法

  沙特内阁日前通过了一项新的许可规定,即该国的咖啡馆和餐厅每年必须支付高达10万里亚尔(26,675美元)的费用,才能在店内外销售烟草制品。沙特阿拉伯是2005年首批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国家之一,旨在将吸烟率从当时的12.7%,到2030年降至5%。

  市场动态

  为了警告公众电子烟的潜在健康风险,韩国卫生部计划与消费者安全监督机构一道,对Juul产品中的化学成分进行独立评估。检查该产品中存在的不同类型和水平的有毒物质,然后向公众公布Juul的物质成分,以及产品毒性和依赖性的评估结果,以提高公众对可能的风险的认识。

  尽管泰国政府几十年来努力控制吸烟率,每年仍有超过7万名泰国人死于吸烟相关的疾病。与吸烟有关的问题每年造成2200多亿泰铢的经济损失,该数值是烟草产品税收的三倍,烟草产品的税收仅约680亿泰铢。公共卫生部长Piyasakol Sakolsatayadorn表示,更令人担忧的是,一项研究发现,大约10%的年轻烟民从10岁就开始吸烟。 

  美国FDA刚刚放行iQOS,成为允许使用该产品的第44个国家。除美国外,还有19个欧盟国家允许使用iQOS,然而,马耳他仍然禁止该产品。在2018年世界无烟日(5月31日)之前,马耳他的烟草公司游说政府立法监管加热不燃烧技术,因为该技术在传输尼古丁时未经过燃烧,可以减少吸烟对公共健康的影响。然而,马耳他卫生部似乎并不同意这一观点。

  新型烟草

  人们普遍认为电子烟并不像普通卷烟那么危险。然而,斯坦福大学心血管研究所所长Joseph Wu博士带领的研究团队发现,电子烟香味可能对心脏有害。吸烟不仅会导致肺癌,也是引发心脏病的主要原因,而人们对电子烟和心脏病的联系却知之甚少。吸入的电子烟蒸汽中的化学物质可能会带来特有的风险,认识到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开始吸电子烟。 

  由英国癌症研究慈善机构资助的一项大型研究表明,使用电子烟戒烟的人比没有任何戒烟辅助措施而试图戒烟的人,戒烟成功的可能性高出95%左右。研究日前发表在Addiction杂志上。研究分析了几种常见的戒烟方法的成功率,包括电子烟、尼古丁替代贴片疗法和口香糖,以及全球最大的生物制药公司辉瑞公司在英国出售的戒烟药物戒必适(Champix)。  

  日前,英国MHA MTaxco会计师事务所牵头,大型零售企业和小型独立企业联合参与筹集资金,对电子烟增值税发起质疑,呼吁将其降至5%,旨在打破该行业税收不断增加的模式。英国税务海关总署(HMRC)将于近期召开初步会议。如果协商未能成功,此案很可能在2019年进入法庭审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