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9年第25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本周要闻 

  6月10日至1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杨培森在湖北省十堰市、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调研定点扶贫及基层联系点党建工作。其间,杨培森先后深入十堰市竹溪县城关镇、水坪镇和竹山县擂鼓镇、溢水镇调研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新农村建设等情况,了解援建水源工程进展情况,考察了吴忠市红寺堡区中烟“飞地”肉牛养殖示范园区,调研了宁夏弘德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听取了脱贫攻坚有关情况汇报,并到基层联系点十堰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调研党建工作情况。

  工业方面

  近日,中烟商务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副巡视员、中烟物流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李卫国一行来到中烟物流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长株潭一期、二期工商一体项目调研并召开项目运行交流会,中烟商务物流有限公司物流规划建设部处长、中烟物流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庞磊等参加活动。

  近日,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阳卷烟厂卷包部聚焦“设备零故障”目标,以设备维保、数据分析、技术创新为抓手,积极探索破解生产瓶颈,持续提高设备管理水平。

  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近日组织了2019年烟草及烟草制品含水率指标共同实验,开展范围包括所属单位12个实验室。贵州中烟质监站采用稳健统计技术对12份检测结果进行处理,以统计学Z值大小评价每个实验室的检测结果并判断出满意结果、离群结果和可疑结果。

  6月13日至15日,全国六西格玛项目研修活动在西安举行,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选送的《降低5T润叶加料滚筒烟叶粘附率》项目被评为示范级技术成果,《提高红塔山(经典1956)叶丝出丝率》《提高3T线叶丝回潮入口物料流量合格率》《降低5T烘丝机出口水份标准偏差》三个项目被评为专业级技术成果奖。

  商业方面

  为进一步提高便民服务水平,今年以来,浙江省海盐县烟草专卖局聚焦行政审批流程痛点问题,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提挡加速。

  跟随着全省旅发大会的步伐,6月5日由江西省宜春市烟草公司投资的“未来科技感”吸烟室,在铜鼓汤里旅游景区正式落地运营,吸烟室由点烟器、烟灰收集器、空气净化器、LED显示屏、自动售卖机以及玻璃自动门等配件构成,富有设计感,且科技感十足,大量游客驻足而观,特意在吸烟室里吸烟,称赞其净化效果,智能环保吸烟室的落地推进了铜鼓文明吸烟环境建设,为环境保护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

  近日,贵州省清镇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制定《安全生产积分管理办法(试行)》,推行员工安全积分管理,将安全生产根植于心,持续推进精益安全管理。

  四川省成都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日前举办2018年度全市系统优秀QC成果发布会,共发布了12个优秀QC成果。

  农业方面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遭遇特大暴雨侵袭,部分产区乡镇遭遇严重洪涝灾害,部分烟株被洪水冲刷、长时间浸泡,部分烤房群漫入洪水且水位长时间未退,造成大田及在烤烟叶损失严重。

  近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1.08万余亩烤烟受灾。为帮助受灾烟农减负,宜章县烟草专卖局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深入田间地头,认真排查烟田受灾情况,指导烟农灾后烟叶生产自救,积极协调保险公司组织开展灾情查勘、定损和理赔工作,努力把烟农的损失降到最低,让受灾烟农安心。

  为进一步提升烟叶质量,确保烟叶生产提质增效,安徽皖南烟叶有限责任公司立足生产实际,通过强化技术培训、加大优化结构力度、强化病虫害防治等一系列措施,切实抓好烟叶大田后期精益管理。

  近年来,云南省宣威市格宜镇烟叶站提高思想认识,围绕国家扶贫攻坚推进办法,以烤烟专业合作社为平台,以国家各种扶贫政策和烟草行业有关烟农增收倾斜惠农政策为载体,带领合作社多方链接引进经济作物并带领当地烟农和贫困户进行种植。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2019年4月底,美国食品与药物监督管理局(FDA)授权菲莫国际的加热不燃烧产品iQOS在美销售,此举无意中会增加新型烟草产品在发展中国家的销售。虽然FDA澄清说,还没有批准iQOS作为一种“改良性风险烟草产品”(MRTP),但菲莫国际借着“美国FDA批准销售”的这张“王牌”,在亚洲各国推广iQOS为常规卷烟的安全替代品。

  作为美国领先的卷烟制造商,奥驰亚比其他公司更能感受到卷烟销量下降的影响,因此决心建立一个独立的产品组合。该公司刚刚宣布斥资3.72亿美元收购Burger Sohne全球业务80%的股份。Burger Sohne是一家瑞士烟草公司,生产一种名为On的鼻烟类产品!该公司预计将迅速扩大在美国的销售。

  烟草与法

  旧金山城市监督委员会日前批准了一项提案——禁止在该市销售和分销电子烟。直到美国食品与药物监督管理局(FDA)完成其对公众健康影响的评估。并且,在同一批官员下周进行第二次投票后,该提案将成为正式法律。旧金山将成为美国第一个全面禁售电子烟的城市。

  市场动态

  美国食品与药物监督管理局(FDA)曾提议限制卷烟中尼古丁的含量,预计将于今年10月发布卷烟最低成瘾性新规。据悉,如果实施该规定,烟草业可能在未来15年内损失1650亿美元的利润。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电子烟和加香电子烟液可能会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该研究表明,长期接触电子烟和加香电子烟液会加剧内皮功能障碍,而内皮功能障碍是心血管疾病的先兆。在6种电子烟液中,肉桂口味对细胞毒性最强。

  国际烟叶

  印度佛吉尼亚烤烟(FCV)的拍卖仍在继续,人们担心低档烟叶的价格会大幅下跌。南方黑土(SBS)和南方轻质土(SLS)两地区生产的低档FCV均价已降至每公斤80-90卢比。首席部长Y.S Jagan Mohan Reddy不得不出面干预。

  《纳米比亚人报》报道称,该国政府不顾各方面的反对,批准了中国公司纳米比亚东方烟草公司(NOT)的一项提议,在纳米比亚最肥沃的1万公顷的土地上种植价值9.45亿美元的烟叶。该国重新定位运动组织公开反对任何以牺牲粮食作物为代价在纳米比亚种植烟草的提议。

  新型烟草

  近日在波兰华沙举行的尼古丁全球论坛上,Juul Labs公司展示了两项研究结果。一项结果显示电子烟产品和可燃卷烟的显著差异在于呼出的毒物上,另一项表明使用非烟草口味的Juul产品的吸烟者比使用烟草口味Juul产品的吸烟者更有可能从传统可燃卷烟换用电子烟。

  美国电子烟品牌「enki」已与近日完成首轮由华瑞集团领投的数千万融资。enki品牌由上海思树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引进开发、代理及运作,思树科技将与The Absolute Best共同把小烟产品推向中国国内市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