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9年第28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本周要闻 

  7月2日至3日,2019年全国烟农增收工作现场会在云南大理召开。云南省副省长董华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杨培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4日至5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杨培森在云南烟草调研。其间,杨培森调研了云南烟区促进烟农增收、优化烟叶结构工作,考察了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西万亩连片土地流转核心烟区,了解了云南中烟工业公司烟草基因组编辑工厂化育种项目和新型烟草制品研发工作进展情况。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段铁力在湖南烟草调研。其间,段铁力走访了长沙市部分卷烟零售客户,考察了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全教育体验馆,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工业方面

  6月25至27日,在云南省第四十一次质量管理小组暨质量信得过班组代表会议上,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现场发布的QC成果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

  近日,由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昭通卷烟厂完成的科技成果“提升昭通基地烟叶与云南中烟品牌符合度的研究与应用”喜获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各部门进一步提高对网络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发挥信息化对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以数据中心和生产指挥管理系统运行、营销信息化建设项目等为支撑,深度挖掘数据价值,更好地发挥数据价值,把数据当成企业的战略性资产来经营。 

  商业方面

  7月2日,深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与深圳团市委签署精准扶贫项目合作协议。市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张亚宾与深圳团市委书记共同见证签约仪式。市局(公司)分管领导和团市委副书记代表双方签约。

  近期,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在网络安全建设上做到管控、防御并重,树立动态、综合的防护理念,从分区分域、整体保护、动态感知、主动防御四个维度入手,不断提高“互联网+”新形势下保障安全的能力。

  为进一步规范卷烟市场经营秩序,维护良好市场环境,日前,上海市松江区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点、线、面、体”四维举措提升市场监管水平。

  近日,重庆烟草学会专卖法规专业学术委员会组织研讨会,就重庆烟草信用监管体系建设方向和实施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 

  农业方面

  云南省宣威市热水镇是宣威市地域面积最广的乡镇,长期以来,当地农户主要依靠种植烤烟来增加收入。然而,单一的经济作物种植,没有形成多元化经营格局,烟农增收受到一定限制。针对这一现状,热水镇经过深入分析,结合烟草部门稳定核心烟区要求,决定从土地资源上寻找突破口,在多元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做细做实土地增收、循环利用这篇文章,拓宽了烟农增收渠道。

  7月2日至3日,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原料采购中心副经理一行2人,到云南沧源县勐角基地单元调研指导当前烤烟生产工作,临沧市局(公司)分管领导及烟叶生产经营科负责人陪同调研。 

  近期,福建烟区频繁遭受重大自然灾害,对烟叶生产产生严重影响,给烟农造成巨大损失。中国烟叶公司认真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落实国家局党组对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及时组织调研组,于6月26日至28日深入受灾较重的三明、南平等产区,查看灾情,协调开展抗灾救助,降低灾害损失,增强烟农信心。

  近日,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成立烟叶产业创新工作调研组,分别到潍坊、日照等烟区调研指导烟叶生产创新工作。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从2019年8月5日起,日本烟草公司(JT)将逐步在全国范围内销售Ploom S(一种加热不燃烧电子烟装置)产品,以及三种类型的Ploom S烟弹。全日本大约有5.7万家便利店和2200家烟草零售店将开售。部分选定的烟草零售店将于7月22日就开始预售。此外,自6月4日起,JT会以半价3990日元的价格销售Ploom入门套装,而正常零售价为7980日元。

  世界最大烟草公司之一万宝路卷烟的所有者——菲莫国际公司——正考虑在英国开设数百家iQOS商店,这是其所谓从出售卷烟转向销售更安全的替代品尝试的一部分。目前,菲莫国际在伦敦有四家分店,并计划在布里斯托尔再开设四家分店,在曼彻斯特再开设两家,以销售其加热不燃烧(HNB)烟草设备。随后,它计划在全英国范围内开设更多的专卖店。

  美国领先的电子烟制造商Juul Labs日前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的四季酒店推出其产品,此举标志着这一全球增长最快的电子烟品牌正式进入世界第二大卷烟市场,开始在这个群岛国家销售其设备以及含尼古丁的烟弹。为了将其产品合法引入该国,Juul Labs与当地公司PT Erajaya Swasembada合作,后者是代理包括苹果、小米和华为在内的主要品牌的移动设备零售商。

  烟草与法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7月1日起开始在学校、医院及行政机构等地实施禁烟管制,原来设立的吸烟室全部转移至室外,在禁烟地方吸烟最高可被罚款30万日圆(约2万人民币)。此举旨在迎接东京2020年奥运会。日本国会参议院已於2018年7月通过《健康增进修正法》,旨在减少二手烟吸入。今年7月,该法案将部分实施,室内吸烟区将被关闭,将开放更多的室外吸烟区。

  近日,加州城市利弗莫尔成为继旧金山之后第二个通过立法禁止实体店销售电子烟的城市。利弗莫尔市议会一致通过了该法案,作为解决青少年电子烟吸烟率上升的更广泛措施的一部分。该法案还为零售商设立了一个烟草许可计划,禁止商店销售电子烟中含有的尼古丁填充物。

  市场动态

  阿布扎比,与2017年相比,阿布扎比2018年全年的烟叶和烟草产品贸易额急剧下降,这反映了加征消费税的成功。根据SCAD统计中心,阿布扎比的烟草贸易总额到去年降至约6240万迪拉姆,而2017年则为4.1亿迪拉姆。2017年10月,阿联酋开始对选定的对公共健康有害的商品征收消费税,对烟草征收100%的消费税。

  欧睿国际最新数据表明,2018年,韩国加热不燃烧市值达到16.7亿美元,远超2017年的4.53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二大加热烟草市场。2018年,韩国烟草市场总规模为156亿美元,预计到2023年增长有限,但欧睿国际表示,该国的加热不燃烧市场预计每年将增长21%,到2023年将增至44亿美元。

  今年夏季末,法国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区、大东部大区、诺曼底大区、卢瓦尔河地区大区以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五个大区将试行在烟草店出售火车票的办法。在很多小车站的售票窗口撤销的情况下,此举有利于促进火车票销售。法国国营铁路公司总经理佩皮表示,烟草店数量庞大。现在烟草销售量越来越少,烟草店可以售卖火车票和其它商品,这是一个不错的主意。

  国际烟叶

  据《先驱报》报道,津巴布韦今年的烟草产量已经超过了国家预计的1.857亿公斤的生产目标,自3月份的销售季节以来,农民已经交付了2.11亿公斤。然而,这仍然比去年同期农民销售的2.25亿公斤下降了6%。尽管超过了他们预定的目标,许多农民称2018/2019年是艰难的一年,因为晚雨影响了一些地区的作物产量和质量。

  新型烟草

  雷诺兹烟草公司正在扩大其“现代口服产品”系列Velo:一种不含烟叶和无需吐出的尼古丁袋装产品。Velo是一种烟草衍生的尼古丁产品,以尼古丁袋装的形式出现。除了从烟草中提取的尼古丁,Velo不含烟叶或其它烟叶物质。与传统的潮湿烟草产品不同,使用Velo时不需要吐出。该产品有两种口味:薄荷和柑橘,以及两种尼古丁浓度:2毫克和4毫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