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行业如何弘扬学习焦裕禄精神?

2014年12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杜东恩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焦裕禄是人民的好公仆、干部的好榜样。本文着力在新时代新时期下重新分析焦裕禄精神,从焦裕禄精神的基本内涵、当前形势下为什么要弘扬焦裕禄精神怎样弘扬焦裕禄精神、烟草行业如何弘扬焦裕禄精神四个方面着手,全面解析弘扬焦裕禄精神的必要,并由此确定焦裕禄精神是宝贵财富,是强大动力,更是对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那么,烟草行业如何结合实际弘扬焦裕禄精神?

  (一)要学习焦裕禄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努力做好服务卷烟零售客户的“孺子牛”。

  烟草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焦裕禄的公仆精神,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要切实做到“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心运作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坚持把处理自己的事情,让位于处理卷烟零售客户的事情,始终把服务工业企业、服务零售客户、服务基层员工这三项工作摆在第一位,把主要时间和精力用在服务上,优先关注、考虑、研究、处理服务零售客户的事情,党员干部要主动联系、接触、了解群众,方便零售客户反映利益诉求,努力协助零售客户达成合理的利益诉求;热情接待和认真处理客户的来信来访,努力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答复,尽可能让零售客户满意。

  (二)要学习焦裕禄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努力做好服务客户的奋斗者。

  烟草干部群众服务客户有很多工作要做,既要按135工作法走访市场、对新品进行宣传、对品牌进行培育,也要管理市场、检查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还要及时掌握客户的需求,甚至还要接待和处理客户的来信来访、投诉等,涉及面广,情况复杂。烟草干部职工开展这些工作时,必须贯彻执行“厉行节约、勤俭办事”的工作方针,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科学谋划,精打细算,合理安排和使用人力、物力和财力,充分发挥各种资源的作用,以最小的工作成本获取最大的工作成绩,让烟草专卖管理工作“日月换新天”。

  (三)要学习焦裕禄实事求是、调查研究,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求实精神,努力做好服务客户的务实者。

  烟草行业中县级局的情况千差万别,各不相同,如果上级局提出的各项意见囫囵吞枣、照抄照搬机械式实施,就可能不符合当地的实际情况,也可能不太行得通,甚至也许会引起卷烟零售客户的强力抵制。这就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焦裕禄的求实精神,在实际工作中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开展研究,实事求是,坚持因地制宜、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工作路线,让上级的指导意见转化为科学的方案、切实的措施、明显的效果。

  具体而言,烟草干部职工首先要做学习型人才,既要学习烟草行业的法律法规、专业理论,又要学习工作方法、工作经验;既要向书本学习,又要向能者学习,还要向实践学习,正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以不断吸收新知识、新理念、新方法,提升本领适应工作的需要。其次要做实干型人才。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本领。要始终重视实践、倡导实践、勤于实践,在实践中经受磨练、吸收知识、学到功夫。再次要做创新型人才,要破除因循守旧观念,树立开拓创新意识,解放思想,敢闯敢干,用创新思维推动烟草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四)要学习焦裕禄不怕困难、不惧风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大无畏精神,努力做好服务基层的勇敢者。

  任何触及人的利益的工作都难免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或许还存在一定的风险。专卖管理工作也涉及到人的利益,自然也会有困难乃至风险。烟草行业干部职工尤其是基层县级单位要认真学习焦裕禄的大无畏精神,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要有个人利益服从职工利益需要的高度政治觉悟,以服务好卷烟零售客户、服务好工业企业、服务好企业员工为最高原则、最高标准、首要任务,摒弃患得患失、斤斤计较的个人主义思维和价值取向,自觉地鼓起克服困难的勇气,拿出敢冒风险的担当,主动、科学、依法、大胆地迎难而上,攻坚破难,开拓前进,不断取得新成效。

  (五)要学习焦裕禄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努力做好服务客户的奉献者。

  要认真学习焦裕禄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精神,要以工作为重,把客户当亲人、当朋友,淡泊名利,倾注真情,服务客户不求回报,不讲条件,不分时段,自觉地服从和服务于卷烟零售客户的需要。要牢固树立为卷烟零售客户服务、乐于奉献的思想,不计较名利地位的得失。坚持关注客户、经常想着客户、尽力帮助客户,不管白天夜晚,不论上班休假,对零售客户的利益诉求,都要时刻做到有求必应,随叫随到,务必掌握和利用好协助客户实现合理利益诉求的先机。要强化党纪国法意识、严格以党纪国法来约束自己的言行,始终将自己的行为置于党纪国法的约束之下。

  要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保持道德操守。无论做了多少事情,花费时间和精力有多少,贡献有多大,都要坚守法纪和道德的底线,决不能揩公家的油,受他人的贿,永葆清廉为民烟草干部的良好形象,努力做好一个听党话、跟党走、讲奉献的烟草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