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述职述廉当量化、细化

2015年0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陈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岁末年初,按照惯例,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述职述廉时节。纵观往年情况,一些单位的述职述廉往往缺乏量化、细化,刨除单位、分管部门所取得的成绩,领导个人工作开展情况不知所云,让人很难判断好坏优劣。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原因在于职责任务界定、划分不清晰,要么重叠、要么有空白;领导和业务部门指导关系不明确;出于某些考虑,避重就轻,害怕影响个人工作业绩,不敢多谈自己的缺点。

  开展述职述廉,其根本目的就在于便于上级检查考核下一级部门工作开展情况、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选拔任用干部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研究改进,更好的推动工作开展。而这些都需要对述职述廉进行量化、细化,使考核指标更科学,考核内容更具体。

  一是考核指标要更科学。要在以往的基础上,将领导班子、班子成员的职责任务进一步予以明确,述职时就对照落实,让干部职工搞清楚领导干部是否称职,有无失职。

  二是考核内容要更具体。应该对照廉政建设准则和加强作风建设有关要求逐条过关,如果没有相关问题就要明确说没有,不能一笔带过、打马虎眼。

  三是考核形式要更合理。不仅要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测评,还要对述职述廉本身是否客观、实事求是作出评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