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升级许可证办理服务 提升专卖营销效益

2015年05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仲天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证件办理工作是烟草专卖局和卷烟零售户结识的初始地方,也是烟草证管理的后续部门。如何才能让卷烟零售户作为烟草行业的合法销售者,初次接触对零售户的后期合法经营有着深刻的影响,烟草专卖局为了使工作“上水平”,需要不断的改进提高烟草专卖许可证的办理工作。为卷烟零售户的卷烟经营行为做一个好的开始。

  办证是烟草专卖活动的重要环节,对于办证问题笔者以县城烟草专卖局为例从县级烟草专卖局的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出发,来审视一下如何改进提升烟草专卖局的办证工作,提高办理烟草专卖许可证的工作水平对于专卖工作的开展有重要的意义。

  笔者从经历和略有所知的感受对办理烟草证的情况给予以下建议,认为县级烟草专卖局应该从“五个方面”提升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办理管理工作。

  一是如实办理,符合法规。在申请人和烟草部门初接触时,会对烟草部门有个初始印象。“第一印象”对于零售户的经营情况有很重要的影响。烟草专卖局在给人形成“第一印象”时,要树立优良形象。在办理证件时要如实办理,不出现为难、刁难现象,符合法律法规要求,让符合办证条件的申请人能成为一个优质合法的客户。

  二是证据如实,及时管理。在管理卷烟零售户方面,要发挥作用,积极改变违法违规零售户的经营等级,符合零售户正常的经营状况。证据齐全如实的分配划定零售户的等级,不能私自改变零售户的等级及停货等处理方式。让零售户处于一个正常合法的经营环境,不让不公平处理让零售户感受到不公平。

  三是符合法规,以身作则。在管理卷烟零售户经营方面,证件办理工作要身先士卒符合法规,以身作则,这样才能满足提高卷烟零售户对于烟草法律的接受程度。自身行为要符合法规,以此来带动卷烟零售户有效的守法。与零售户接触的各个环节要严格的符合法律要求,和零售户要融为一体来警醒零售户要符合法律规范经营卷烟。

  四是展示违规取消、证件注销等情况。办证或者换证时,展示违规、证件注销等情况。让烟草零售户明白,违规经营情况的后果,违法经营不仅会造成经营的失败,也会给相关行业带来麻烦,烟草部门会对违法违规行为做严肃的处理。违法违规情况的展示,才能让零售户知道经营烟草证件的珍贵。在卷烟经营中,零售户会强烈遵守涉烟法律法规,接受卷烟经营的本质。

  五是后续换证,发布违规警告。后期零售许可证到期需要换证的时候,收缴各项材料如实换证。在送新证时来到零售户经营地点的时候,对于上个零售许可证有效期间的违规零售户,发布违规警告,督促零售户要及时回归法律规定的正常的经营渠道。将涉烟的法规及时宣传,并印制成传单下发零售户。

  以上是笔者对烟草专卖许可证许可工作的建议,希望许可证的办理工作能够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并成为打击涉烟不法行为的先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