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如何推进卷烟营销网络建设

2015年11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龚国兵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营销网络建设是营销管理的基础性工程,也是提升客户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充分体现。笔者结合实际,就卷烟营销网络建设工作谈几点想法。

  一、营销网络建设存在的问题

  一是营销基础不扎实。主要表现营销管理标准不一,客户服务水平参差不齐,营销员工责任心不强等问题。

  二是营销管理跟不上形势发展要求。主要表现在客户信息化建设工作滞后,当前推行的网上订货、网上营销、网上结算工作,有的地方推进的较好,有的则进度缓慢,影响可营销服务的质量。

  二、推进卷烟营销网络建设的措施

  一是夯实营销网络管理基础。要完善营销策略,根据市场需求和可供货源制定合理的供货方案,采取印发宣传单、客户拜访、在新商盟营销平台公布等方式公开货源分配计划、分配标准、分配情况,切实增强货源分配的透明度。同时,加强适销货源的调拨与投放力度,尽量满足市场的真实需求,减少客户因卷烟缺货断档从事乱渠道进货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优化好品牌组合,根据市场实际和客户需求合理界定高、中、低档卷烟的销售占比,尽量采供美誉度好、差价大、销售快的紧俏(缺)货源分配给客户,保障客户的综合毛利率。要提升客服水平,坚持心系客户的服务思想,耐心指导客户经营,细心帮助客户卷烟出样,热心推介品牌宣传策略,用心解决客户经营中的困难,用优质服务进一步密切与客户的关系。

  二是提升营销信息化服务水平。要提升营销队伍业务素质,继续开展营销人员信息化知识培训,使得营销人员熟练掌握营销信息系统功能,并能正确使用系统功能模块进行信息查阅、数据采集、综合分析。要完善业务操作流程,依据简单、规范、便捷、管用的原则优化各个销售网络系统的操作步骤和工作流程,利用扫码枪、POS机等现代零售终端设备推进订货、配送等环节中客户服务的电子化。同时,还要继续推进客户网银结算工作,扩大网上结算工作面,切实提高客户资金结算的安全性和时效性。

  三是挖掘营销队伍潜力。要强化营销员工职业道德教育,推进营销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使得营销员工在思想层面认识敬业爱岗精神的重要性。同时,健全职责和目标的分解体系,将企业职能、部门职责、个人职责统一起来,同时将公司的整体目标量化分解至部门和每个员工,实现企业经营与个人工作的有机统一,促进员工自觉敬业。要完善薪酬分配制度,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按照多劳多得、贡献大小进行合理分配,切实有效调动营销人员热爱营销、勤勉工作的主动性。同时,还要建立形式多样、结构多元的物质激励和精神激励相结合的激励机制,切实保持员工的工作热情。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搭建多种竞争平台,推进职务晋升和职称评聘相结合的选人用人措施,切实调动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