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小议

2016年01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龚国兵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历来是企业安全工作的重点,也是保障企业平稳、营造节日和谐氛围的重要抓手。笔者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简论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几点认识。

  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

  一是思想意识放松。一些单位从岁末紧张忙碌的工作中暂时获得解脱,思想上存在对安全生产工作暂时放一放的念头。春节临近,部分单位和员工沉静在节日的计划和准备中,心思沉静在节日喜庆的氛围中,疏忽了对安全生产的严格遵守和管理。

  二是安全隐患较多。空调、烤火器等大功率电器的用电量陡然增加,容易导致线路过载和电器忘关产生的火灾隐患。冰冻天气增加了道路交通困难,给从事生产经营的专卖执法车辆和货源配送车辆埋下了行车安全隐患;同时,低温结冰还可能影响消火栓、喷淋等系统功能正常发挥。

  二、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措施

  一是加强领导,确保组织到位。各单位要贯彻落实“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建立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小组,明确小组成员职责与分工,并指定专人负责日常安全生产管理、指导和监督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到位,责任明确到位。

  二是突出重点,确保监管到位。各单位要立足实际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突出抓好对卷烟仓库、配电房、设备间、消控室、信息机房、压力容器、电梯、消防报警系统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设备的日常监管、重点检查与维护保养,确保重要场所隐患可控、重要设施运行有效。

  三是开展培训,确保素质到位。各单位要着力抓好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的宣贯工作,使得各级安全生产归口部门和重点岗位人员准确理解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工作标准和执行要求,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成果的运用和巩固。开展了企业安全生产岗位达标建设工作的单位,要以岗位员工为对象开展一次岗位达标成果的学习培训,使得各岗位员工知晓岗位安全作业目标、操作规程和存在的危险源及其处置措施,切实提高全员岗位安全意识和安全作业技能。

  四是严格考核,确保执行到位。各单位要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下属单位和内设部门的绩效考核,下设单位和内设部门又将岗位安全生产纳入员工绩效考核,绩效考核结果与单位(部门)的评先评优、员工的绩效工资挂钩,切实调动企业上下、全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规范操作的积极性,防止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等行为现象的发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