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论市级商业企业卷烟营销

2016年0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龚国兵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为贯彻落实国家局、省局烟草工作会议精神,各市商业企业系统即将陆续召开工作会议予以贯彻落实,并结合企业自身实际作出了谋划和部署。笔者结合工作实际,就市级商业企业做好年度卷烟营销工作谈几点认识。

  一、做好卷烟营销工作的要求

  一是要贯彻上级要求。各市级商业企业在明确年度工作思路、计划和部署中要紧密结合上级主管单位的思路要求,确保任务、目标和要求得到很好的贯彻落实。

  二是要立足自身实际。各市级商业企业虽然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管理模式上差不多,但在市情、实情上有所差别,对卷烟的需求也因域而已,因此,在营销措施上也当结合实际,体现针对性。

  二、推进卷烟营销工作的措施

  一是稳销量,在拓需求上狠下功夫。抓好市场需求调研,了解掌握本地市场的总体情况和变化特征,精准抓住本地各区域的市场动态变化和需求差异,为科学采供和合理调配货源提供数据支撑。建立和完善消费者信息库,抓好老、中、青三代卷烟消费者的消费趋势调研,研究分析城市、乡镇、农村三类区域的消费习惯和消费能力动态特征,为调整完善适销对路的营销策略提供依据。抓好城镇市场开发,重点抓好营销盲区或监管力度不足部位的市场开发和填补工作,切实提高卷烟市场的占有率。抓好农村市场的培育工作,加大对农村市场适销顺销品牌的采购力度,在货源供应、营销策略等方面给予保障和支持,深入挖掘并催生农村市场的营销潜力。探索推进卷烟消费环境建设,按照行业要求积极推动公共吸烟点建设,为消费者定点吸烟提供一个临时、便利、规范的场所。

  二是提结构,在补短板上狠下功夫。抓好卷烟销售分析,准确掌握辖区卷烟销售结构和各品类卷烟的结构占比,与先进地市对比分析,找出本地市场结构提升的空间和着力点。明确结构提升目标方向,结合地方经济发展水平和居民消费能力指数,合理调整一、二、三、四类烟的销售比重,坚持做到既满足市场的真实需求,又符合公司预定的税利增长目标。研究结构提升措施,一方面,加大一、二类烟的采供力度,合理压缩四类烟的销量,确保全市卷烟单箱销售均价达到既定目标;另一方面,积极拓展一、二类烟消费需求,着力抓好宾馆、酒店、茶楼以及歌舞娱乐游艺放映场所的市场营销和服务跟进工作,切实满足此类场所对高档烟的消费需求;再次,加大宣传促销力度,扩大开展一、二类烟空盒兑奖、消费中奖等活动,并在营销策略上积极引导客户自愿订购、主动营销高档卷烟,进一步调动消费者的消费需求。

  三是育品牌,在优布局上狠下功夫。抓好品牌培育成效调研,切实掌握在销品牌各个规格卷烟的市场表现,立足客户、消费者、销量、价格、毛利率等多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价,确立本地市场的重点品牌、顺销品牌、潜力品牌和滞销品牌等。健全品牌培育管理办法,完善品牌培育标准和进退规则,突出抓好重点品牌和顺销品牌的培育,着力推动潜力品牌的宣传促销和扩销工作,加大对滞销品牌卷烟的消化清退管理,积极构建占比科学、布局合理、梯次充分、动销率高的品类架构。突出抓好地产烟的培育工作,会同工业企业着力开展好地产新品的培育和市场开发工作,着力抓好地产骨干品牌和重点品牌的扩销上量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