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加强打击网络售烟力度不停歇

2016年05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惠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互联网时代,网络的存在使得信息交流与传播得到了一个全面的升华。在实际生活中,网络开始扮演起各式各样的角色,而一些受到利益驱动的不法分子正是利用了网络的便捷在网上进行非法卷烟销售。根据《烟草专卖法》、《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以及《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等规定,未取得相关资质在网上卖烟,是违法的行为,直接破坏了国家烟草专卖制度,损害了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必须坚决予以打击。

  网络售烟的卷烟多为国外品牌卷烟,以及部分假冒卷烟,不法烟店通过国内外烟草品牌的稀缺以及价格差异来赚取利润,属于乱渠道进烟。更可怕的是,还有一些人打着海关罚没、免税烟等幌子来销售假冒伪劣卷烟,他们通过微信、QQ等网络工具吸引客源,谈妥后再通过物流运输的方式进行售假贩私。消费者切记不要贪图便宜,不仅自身会遭受损害,同时还产生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因此,一定要擦亮眼睛,避免上当受骗误入歧途。

  利用互联网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案件具有很强的隐蔽性。由于网络的宽广和匿名性,网络售烟往往通过网上联系,网下交易,且交易双方多为单线联系,不容易被人发现。因此打击网络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行为,需要建立多部门参加的联合执法机制。和相关部门沟通配合,搜集违法犯罪线索,联合查处大案要案,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等信息网络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国家和消费者的利益。

  越来越便利的网络工具给不法分子创造了更多违法机会,使得互联网涉烟的违法行为不再偶然,也决定了网上售烟行为的多样性和演变性。尽管已经有不少执法部门建立了相关的工作机制,但由于网络交易的隐蔽性,打击网络售烟行为依旧存在协调难、取证难、监管难等方面的问题,打击网络涉烟违法犯罪还任重道远。因此,作为管理烟草市场的行政执法机关,我们要依法行使我们的职权,积极采取有效的措施,坚决依法打击网络售烟行为不停歇。

  网络这个大平台需要广大公众的共同维护,我们要加大对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醒广大网民切勿相信网络售烟,同时广泛发动群众在发现有违法售烟行为时积极通过电话举报等方式举报违法线索,积极培养网络线人,获取有效价值,及时查处网络售烟的违法行为。

  面对网络售烟带来的新挑战,执法部门要特别加强对一线执法人员的网络等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培训,提高网络监管队伍的实力。专卖人员要继续坚持把卷烟打假作为专卖管理工作主要任务,始终保持高压姿态,全面加强网络市场监管,有效规范卷烟市场秩序,使卷烟市场不断得到净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