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又是一年“3·15”

2017年03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每年都有“3•15”。今年又到“3•15”。一到“3•15”,就想起打击假货、质量保证和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日子又到了。我不知道,在国外,人家是如何做的呢?譬如德国、日本,难道他们每年也有个这样让消费者狂怒、狂喜或者等待发狂的日子吗?

  为消费者着想,就要在生产制造环节和服务环节牢牢把好质量关,不管是出口还是内销,一样的品质,还分内外吗?就像是来了检查团,我们日常的工作完全到位了,还用拿起扫把开始清理环境卫生吗?这明显就是突击了,有用吗?说白了,其实就是糊弄消费者,没有在心底里树起消费者利益这样的敬畏感。能省就省,能减就减,能少就少,这样的为消费者着想,怪不得你走不到消费者心里,走不到最后呢。百年老店这样开,迟早是要关张大吉的。

  集中、突击式的搞运动,实在没有必要折腾消费者。明着说,心里却早都在暗自操作,避过风头,该干什么又干什么,何苦呢?挂着羊头卖狗肉,或者心头窃喜,没有曝光我们,这样的作祟心理在生产制造、服务,哪个环节能让人放心的下呢?你建好质量保障体系,好好维护在线产品和服务质量,教育引导员工牢牢把好质量关,真的比你整天防着电视台、盯着消费者投诉、心惊胆颤掺杂使假有用,不做修炼自身的功夫,不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说什么都不管用!用了都说好,消费者说好,这才是真的好!

  又是一年“3•15”。今年又到“3•15”。作为消费者,我们理解政府主管部门和关心维护消费者权益人士的积极努力,但工作仅仅止于此,就为这一天忙活,那就说不过去了。认真监管,负责任的担起职责,对假货、服务不到位的情况该查处就查处,该处理就处理,绝不姑息迁就,旗帜鲜明地亮出我们的底线和监管导向,我想,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多赢”和“共赢”。与其在“钢丝上行走”,倒不如真的来一场变革,即使伤筋动骨,壮士断腕,也在所不惜,最后赢得的市场和消费者赞誉,就是“最好听的声音”。

  天天忙,日日累,提心吊胆挣钱,不如把自己的事情做到更好。我想,你在“3•15”这一天还能心安理得挣钱,还能挣到更多的钱,还能赢得消费者的好评,我为你点个赞了。其实,“3•15”不仅仅是消费者的节日,也应该是你的节日。这样的节日,让我们还是把它归于平常就好。专注于品质,专注于品牌,专注于品味,找找我们中国人的节日,应该没有“3•15”才是完好的。

  美好消费、放心消费、值得消费,商家厂家们,你能和我们消费者们一起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