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中场”之后仍需百尺竿头再进一步

2017年08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烟草半年“利好”消息已经释放了。有的人在说,“三个过半”已经取得成效,时间也已是“中场”过半,我们究竟该歇一歇松口气还是继续保持“百尺竿头再进一步”的进取精神,这个答案是明晰的、清楚的,也是值得我们去追寻的。正所谓,漫漫征程路,仍需奋起时。

  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稳、进、好”是上半年烟草经济运行的基本特征。在烟草“上半场”取得好成绩的基础上,中场的优势在哪里?这必须为“下半场”的长足发展得到有效积淀和铺垫,成为我们继续高歌前进、保持昂扬革命斗志的前提条件。走过了风雨,经历了彩虹,日月晨昏,斗转星移,我们在时间的长河里得到了烟草的进步,这是必然的一种结果,也是我们应该守住的底线。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你做了吗?你还能做什么?你的优势和潜力发掘完了吗?你真的做到极好了吗?回过头看看,反思下既往,我们还应该在哪里更着手更着眼,才能为烟草的发展再立新功,这是“中场”,我们还不能休息!挺直了别趴下,就是对你的要求和希望!

  成就事业,其实就是成就自己。成就自己,也就是对自己所在事业的一种真实写照。在这样的时期,在这样的机遇下,每个人都应该努力。烟草人也不例外。“上半场”的工作已经揭去了,“中场”的你是在摇摆,还是在等着观望,还是继续保持快走快跑的良好节奏,这都是我们对于“下半场”的美好期盼。在征程进取之中享受奋斗的乐趣,让每一个奋进的征程都写满没有遗憾的宣言,我们手挽手肩并肩在穿越一道道障碍、跨越一条条河流激流险滩、走过每一个有意义的日子的路上,把工作推向更高点,彰显个人价值,体现烟草贡献,这就是最好的回答。“中场”不是停航站,也不是休憩亭,更不是无奈的呻吟,我们需要的就是保持和奋发,努力用更好的成绩“引爆”烟草“下半年”的更加火热、更加耐看、更加丰富多彩。人没有目标,就像是在飘零,工作没有方向,就像是在乱舞。我们烟草人的“中场”需要的就是“还在路上的”士气和势头,告诫自己永不止步!

  缓一缓,歇一歇,是一场一场大战之后人心理的正常反应。但情势就是如此,现实还很严峻,发展的走向取决于我们的工作,你是坐下来还是品味生活,这没有错,但工作的节奏不能“乱”,也不能“减”,更不能“散”,我们聚力烟草的现实和局面,先从自己开始围绕小目标到达成大目标,最后做出一点贡献,这是应该和可行的。气可鼓不可泄,事可成必自做。在这样的一个特殊时期,在这样的一个特殊阶段,发展慢不得、缓不得、等不得,我们只有在持续发展之中才能有所得有所获,在贡献度和稳中向好的进程里展示自我,成就烟草。对于可为之事,我们唯有进取,唯有拼搏,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不经历风雨,哪得见彩虹。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对自己的鼓舞和激励,也是基于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我们不能在“中场”停留和等候的理由。我们不和人比,我们和自己比,我们不和人比业绩,我们只和“上半场”比贡献。在接下来的每一天,仍旧需要擦干眼泪,砥砺初心,不忘使命,继续前行,才会有方得始终的快乐和幸福感。调整状态继续干,追求目标持续干,保持士气接续干,同舟共济,同心同德,按照国家局领导提出的“只吹冲锋号,不打退堂鼓”的要求,检视自己的工作,反省当下的得失,总结有效的方法,“撸起袖子加油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继续坚定“四个自信”,以乘势而上的良好状态,以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追求,以小我成就大我的直面勇气,积跬步致千里,莫等待,莫徘徊,继续上路出发!

  百尺竿头再进一步,是我们对于自己的要求,也是行业发展的现实需要。“中场”没有过去式,“中场”只有进行时。我们永远在路上,你我同努力,聚焦“下半场”,发力“下下场”,打赢“下半场”,在我们各自的岗位上敢打敢拼敢于完成任务,给烟草的2017写出一份圆满的答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