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实干创新 提升烟企核心竞争力

2017年11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烟草企业必须认清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实际,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实干创新,奋发图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悟深悟透,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学习效果,结合新产品研发等生产经营工作,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实施品牌驱动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企业,推动文明和谐美丽企业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岗位工作中,落实到企业发展的实际中,锐意进取,埋头苦干,锲而不舍,众志成城,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提高干部职工精神状态和文明素质,提升企业整体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

  要狠抓经济运行工作。认清行业形势及企业自身状况,认真贯彻落实行业经济运行会议精神,坚定信心,稳中求进,努力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保持企业持续稳定发展。加强卷烟营销,利用微信等新媒体方式做好品牌宣传,弘扬品牌文化,扩大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创新思维采取多种措施提升品牌销量和市场份额。坚持降本增效,完善基础管理,抓好精益成本、精益生产、精益设备、精益质量、精益物流、精益能源、精益安全和备品备件管理提升,逐项安排落实,高质量地推进精益管理和品牌建设。做好清产核资、三供一业移交工作。营造安全生产稳定局面,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发展。

  要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制度建设,明确工作目标,抓好企业意识形态、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落实“一岗双责”职责和强化企业管理要求。强化思想政治理论研究,广泛开展政研论文征集活动,紧紧围绕企业党建、思想政治、精益管理、培育工匠精神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探讨,撰写一批思想性、针对性较强的政研论文,为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提供新思路、新方法。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为企业和谐发展打牢思想基础。强化队伍建设,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深入开展“红旗帜”工程、标杆人物评选、“好书导读”、技术比武、QC课题攻关、合理化建议等,持续加强职工思想素质和业务技能的提升,关心职工成长,培育职工成才。特别是要加强青年员工培养力度,引导青年员工为企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注重党员素质提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持续加强全体党员理论素养的优化提升,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学习领悟好十九大精神,积极认识新时代、把握新时代、适应新时代,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换为提升生产制造、全员营销、办公效率等业务技能的动力源泉。注重党内生活管理,切实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注重督促考核,促使全体党员综合素质得到有效提升,为企业改革发展奋力谱写新篇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