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企业党员如何理解“守初心”

2019年10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程兴
A+ A

  作为一名烟草行业的基层党员干部,我们是如何理解“初心”的呢?

  笔者是一名国有企业基层管理人员,笔者认为,国有企业的初心就是紧紧围绕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和行业发展大局,结合单位的实际,认真踏实的干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创造出更多的财富,更好的服务于人民。

  立足当前,虽说在专卖体制的范围内暂时没有太大的困难,但并不代表我们高枕无忧,事实上我们面临的问题还很多,均质化方面所带来的硬软件不足、日益增长的劳务费带来的巨大成本压力、异地技改带来的各个方面的风险和挑战、近三年约30人退休后面临的人员梯队建设和培养等等,无一不是我们的软肋和现阶段的硬伤。

  这就是摆在我们国企党员面前的必破之局,扎实的做好对应措施的困难,认真的予以解决落实,因为,这关系到单位未来20年的发展和希望,所以,这也应该是我们对党和员工的承诺。笔者认为,要做好以下工作来证明我们的初心和承诺。

  1、党建强基,铸牢根本

  人力资源是最核心的竞争力,如何最大化的发挥出人力资源的潜力和优势,是我们要认真思考的问题,作为国有企业,更应该充分发挥出党建引领这一关键因素。在党建这一关键环节中,要坚持以“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为主要的思路,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夯实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干部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持续巩固和提升五好党支部建设,全面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将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竞争优势。把员工的学习环境从枯燥转化为活泼,从单一转变为多元,最大化的激活员工的工作热情,从而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去,运用党建工作来铸牢我们的生存根本,运用创先争优来增强我们的管理能力。

  2、工会发力,创新增效

  我们要不断的运用好工会这个员工大平台,紧密结合在党建工作的大环境下,致力于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向管理要效益,坚持以工会小组为着力点、党小组为支撑点、模范党员为闪光点。不断的强化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要持续开展好和各家工业以及县局分公司开展的党建联建多方共建活动,共同把党支部建在车间、党小组建在班组、建在烟田,科学设置各个功能型党小组,把牢各个环节,做实做实各项工作,让创新增效更加的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客户对我们的信心、不断提升我们为党为国创造财富的能力。

  3、结合实际,补短扬长

  由于我们面临着异地技改,近几年在设备上的投入较少,一直保持着维持性的状态,这导致我们面临均质化加工存在着天然的短板,烟碱等化学成份检测手段单一,在线设备除杂能力不足,烟叶掺配功能缺失、库容周转和储存不足等等硬伤严重制约我们的均质化加工能力。令人欣慰的是,我们2020年新线将会投入使用,但遗憾的是在2019烤季老线上肯定不会有太大的设备投入,我们还将面临着一个时期的“硬伤”。所以结合我们的实际,补足短板,发扬我们的长处,这是我们增强均质化管理水平的唯一路径。

  所以,必须要保持工业客户以及县局分公司的沟通与协调,提前谋划好加工计划,有针对性的进行烟叶调运、储存、挑选和打叶复烤加工,这样,尽最大努力的降低我们的烟叶储存和周转压力。同时,加大对原料的入库检测,重点在于水分值和烟碱值,“设备不足人力补”,原料入库采用横进竖出的方式;烟叶挑选采用分散入垛、集中装框的方式;烟叶投料采用分段投料的方式,同时,严格执行加工工艺方案,确保每个班次、每个进段的生产加工过程指标的一致性,最大化的来提升均质化加工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实实在在的努力,特别是我们技改后,软硬件都满足加工条件的情况下,我们均质化管理水平和加工能力将会跨越式的提升。

  初心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核心动力,也是我们国有企业的奋斗目标,如果没有初心和承诺,我们如何才能满足客户日益提升的质量要求,我们如何才能满足均质化、规模化等加工要求,我们如何努力工作来创造出更多的财富。我们是党的企业,特别是我们年轻一代,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当我们握着拳头向党旗宣誓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我们必须把基层组织工作扎根在日常生活之中,把党建工作扎牢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这就是我们的“初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