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再忙,别瞎忙!

2020年07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春宏
A+ A

  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到了这个节点上,烟草的许多基层单位都开始忙于总结上半年工作、谋划下半年工作了。这时候,很多上级单位都是要求基层报送这个、报送那个,这个表、那个汇总单的,好像没有这些“形式上”的痕迹化资料,就会失去了工作方向一般的。笔者作为基层一员,还是想替基层单位和员工说说心声,再忙,别瞎忙!别总是折腾基层单位和职工。歇歇、省省、静静,天塌不下来呢。

  今年的经济形势大家都可以直接感受,“想挣些钱比做贼偷人都难”。面对这样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需要开动脑筋、灵活机制、创新思路、大胆开拓,在艰难之中走出一条适合的、适宜的发展路子,推进单位高质量发展,这才是正途。不必要的迎来送往、报表资料、盖章签字,都应该可以一律减化、取消,让快速高效、直通速联、快事快办,成为一种工作习惯和职业素养。如果还是那种按部就班、忙中添乱的样子,追求形式化、严重痕迹化的东西,注定是会被时代和形势淘汰的。也只会增加基层负担、扰乱基层发展思路,即使“快进键”按下了,也会放慢脚步,失去珍贵的发展机会的。

  形势日新月异,时光催人奋进。我们要做的,就是摒弃形式主义的东西、官僚主义习气,鼓励尽可能通过网络办公、无接触管理和减少繁琐的工作环节,努力转型,适应新时代新形势需要,再忙,不要添乱,也别瞎忙,真正给基层减负,让形式主义的东西绝迹于我们的工作之外,轻装上阵,谁不喜欢呢。

  形势很严峻,发展有险阻,越是在这种时候,也就到了考验我们的心智的时候了。上半年的成绩已经挂在墙上了,大家都会看得到。到了现在,我们需要的忙碌加上忙碌,忙碌还是忙碌,这时候,最好不要瞎忙、乱忙,不要把干工作的时间耗在无关的报表上、无谓的数据上,不要给基层“一刀切”的乱动手术,在关心关爱和支持上多发力、取得致胜先机,方才是“一味好药”“一味走心的药”。这才是基层最迫切需要的温暖。

  时间催人,由不得人着急。再着急,还是那句话,让心静一静,再忙,别瞎忙!把自己和基层、基层同志都从事务中解脱出来,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不信,我们立即就试试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