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也来说说烟草“刚”

2020年08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春宏
A+ A

  “刚”,这个网络用语的意思已经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了。“刚”的本意,来自于游戏,指的是刚硬十分霸气,与对手正面对抗的意思。“刚”,在网络热词上算是阳光正能量的。在工作生活中我们也要“内刚”、“硬钢”、“正面刚”,用实力表达正面的自己,遇到对手正面对抗。

  对于烟草来说,上半年,不容易;下半年,不轻松。

  烟草的“内刚”和“硬刚”不限于我们一般意义上的“晕轮效应”、“刻板印象”的集合。我们其实可以发现,在企业文化、行业形象塑造和职工精神风貌、技术实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社会责任承担等等方面都一样是有“可圈可点”之处,只不过是我们“低调”“低调”再“低调”,靠的是内核和内化于心的精神。

  说到“正面刚”,我们总是会想到大英雄。其实,在我们面前,中国烟草就是当之无愧的“刚”代表,不管是从经济贡献、社会责任承担,还是政治责任的担当和落实,都无一例外成为了“快速领跑”的国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软任务、硬尺子,简单的、复杂的,系统的、集成的,每一样克难攻坚、关键时期关键担当的急难险重任务,烟草都是充满“正能量”。但烟草没有选择自我显示“高调”、面对面的简单晒成绩单的“正面刚”,而是脚踏实地的、老老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坚守“底线”、不逾越“红线”,成为典型的“软硬实力”兼有的“正面刚”形象。

  在做好“刚”的同时,我们烟草也需要补充“软刚”——软实力的延伸拓展和再造提升,把软和硬统一起来、结合起来,使之有黏合度,更加有利于推进烟草综合实力、高质量发展的进程。“内刚”、“硬刚”、“正面刚”不可少,软实力、文化感染熏陶、企业文化理念引领也不可少,只有两者真正结合好了,“刚柔并济”的烟草,才会是一片新天地的开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