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疫情之下,烟草企业该怎么办?

2020年08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蔺超
A+ A

  难走的路是上坡路,越是爬坡过坎、闯关夺隘,就越是需要激发坚强的斗志和精神的伟力,越是需要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

  当前,疫情之下,烟草企业发展销售困难重重,责任巨大,我们更需要把困难踩在脚下,把责任扛在肩上,用“钉”的精神、“扛”的担当、“拼”的勇气,明确目标、解决问题,创新突破、绝地反击,实现年度生产经营各项任务目标。

  烟草企业应该怎么做?烟草企业加强组织,精心部署,各负其责,层层传导,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奋力拼搏的勇气、攻坚克难的毅力、完成目标的信心,积极营造抗疫攻坚的浓厚氛围。

  (一)坚持目标导向,务求取得实效。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烟草企业发展实际,紧密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以推进全面完成国家局下达的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抗疫活动开展中,要认真对照抗疫英雄事迹,查找个人在精神状态、发展信心、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对照上级要求、先进标杆,本单位、部门、处室、车间、班组和个人工作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和不足;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章党规党纪,本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和党员个人存在哪些问题和不足。针对找出的在思想作风和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理清思路、梳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逐一抓好落实。大讨论活动要务求实效,通过活动开展推动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精神状态有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有明显改进,解决问题取得明显突破,工作水平取得明显进步,党支部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显突出,完成任务、促进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二)坚持供给侧改革,推动创新升级。进一步加深理解和努力践行供给侧改革。中国抗疫精神,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行为,以苦干巧干、讲求战略战术赢得胜利的做法,是更高一个层面的诠释。当下,烟草企业要进一步发扬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反对“四风”,勤俭持家,积极节支节约;进一步发扬求新求变的抗疫精神,转变思维方式、行为方式、管理方式、工作方式,广泛开展管理创新、技术创新、营销创新,让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进一步发扬专注专业的抗疫精神,多学习专业知识,多钻研本职业务,练就符合岗位要求的精湛的技能、过硬的本领;进一步发扬抗疫的优秀做法,工作中不盲拼、不瞎干,讲求战略战术,善于拼智慧,释放每一名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烟草企业转型升级、快速发展。

  (三)把握工作重点,做好结合文章。学抗疫精神,努力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破解当前影响发展的难题;烟草企业要把党员群众凝聚在“堡垒”周围,努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队”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坚强的战斗意志和“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魄力促进各项任务的完成。学抗疫精神,党员干部重点是立足当前谋思路、定举措,发挥率先垂范作用,带领广大职工干事创业、奋力拼搏;普通党员重点是面对困难敢亮剑,面对差距敢争胜,承担起企业发展中的骨干力量,发挥出推动企业发展的先锋模范作用;职工群众重点是坚定发展信心,鼓足发展勇气,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做发展先锋。学习抗疫精神,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学习抗疫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与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发扬抗疫精神,增强政治责任意识,细化整改措施,把握整改时限,确保按期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与完成国家局党组交给的任务紧密结合,发扬抗疫精神,咬定目标,负重拼搏,千方百计完成工作任务。

  (四)突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烟草企业要利用报纸、视频、网络、黑板报等各种媒体和阵地深入宣传报道,开辟宣传专栏激发职工的讨论热情,营造活动开展的浓厚舆论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