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赤脚渡河”折射出的爱岗敬业精神

2014年03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评论  3月17日,一场春雨冲毁了通向丁寨片区的卷烟配送道路。湖北咸丰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配送人员冉焦、杨军毅然卷起裤腿,肩扛烟箱,赤脚趟过冰冷的河水,及时将卷烟送到零售客户店中。虽无惊天动地的英勇壮举,虽无荡气回肠的豪言壮语。赤脚渡河保配送的这一举动,不折不扣折射出他们的爱岗敬业精神。

  敬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一位哲人曾言:“敬业”就是“凡做一件事,便忠于一件事,将全副精力集中到这事上头,一点不旁骛”。就今天而言,敬业就是用敬畏、敬重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一心一意、精益求精,那怕就是要赤脚渡河来保配送。只有像他们那样爱岗敬业的人才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爱岗敬业,不仅仅是敬重自己的职业,忠实履行岗位职责,而且是一种道德境界和人生信念——甘于奉献,并以此为光荣和幸福。赤脚渡河保配送的这一举动,折射出他们的爱岗敬业精神。要有对职业、对责任的虔敬之心,甘于奉献的职业操守,在奉献中实现和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

  长期以来,在烟草行业先后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的典型人物,虽然他们所处岗位不同、具体事迹不同,但有一点是共同的,就是他们都具有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正是因为有着一批又一批这样的先进员工,烟草行业经济才得以持续稳定发展。

  一个人在岗位上若想有所作为,有所成就,决定因素固然很多,但“爱岗敬业,脚踏实地”都是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只要我们也像上述典型事例中的先进人物那样爱岗敬业,脚踏实地,一样可以活出我们的精彩,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