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从“蹭课”学习中增强本领

2014年10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评论  9月23日,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驻马店卷烟厂精益管理“小讲堂”开课,厂领导班子成员悉数到场“蹭课”学习,专心聆听PK双方不同的见解和建议,以强化精益管理方面的学习,不断充实自我,增强本领。

  干成事最重要的是什么?是本领。烟草行业广大员工把求知若渴当作本能,创造出许多增强本领的学习方法。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驻马店卷烟厂领导班子成员到职工自办的小讲堂“蹭课”学习,不断充实自我,就是其中典型一例。

  本领即能力。有了能力和本领,事业才有支撑,尽责才有依靠,成事才有保证。若无工作之能,也谈不上勇担之责。现今,烟草市场经济发展出现许多新变化、新问题,我们已掌握的老本领如果不及时更新,必将落后于时代。

  我们应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正视自己的短缺,做到有自知之明,有了危机感,才能在“挤”和“钻”上下工夫。加强学习是提升本领的必然途径。要以“日日新,又日新”的精神,不断提高面对新形势,破解新问题的本领。像驻马店卷烟厂领导班子成员那样加强学习,采用多种形式,深入、系统地学习各项专业知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当前,烟草行业经济发展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已经确定,把其转化为改革业绩,既要力行实干,又要干到点子上。继续扎实推进“卷烟上水平”,认真思考、谋划、实践“三大课题”,提升行业深化改革、科学发展、履约控烟、规范管理、干部队伍“五个形象”,实现“保八争十超万亿”年度目标,靠的是什么?关键是要有真本领。

  本领来源于书本、来源于实践、来源于群众。只有做到虚心向书本、实践和群众学习,才会不断提升自己的本领。要联系烟草行业实际学,联系本职岗位学,边学习边思考,真正读懂悟透。各级领导干部更应“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学一些”,切实发挥表率和引领作用。

  本领建设没有完成时。事物千变万化,烟草行业需要不断发展进步,员工们总有更高的需求,解决了一个问题,新的问题接踵而至,达到了一个标准,更高的标准立即浮现。我们要把求知若渴当作本能,始终有对知识的饥饿感、本领的恐慌感,不断强化学习,不断充实自我,才能跟上事业和广大员工的需要,才能推动烟草行业经济持续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