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形成合力求“精益”

2015年03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评论  皮带跑偏,是个长期困扰卷烟工业企业的技术难题。在深入推进精益管理工作的过程中,延安卷烟厂制丝车间“自信QC小组”发明了一种“皮带自动纠偏”新装置,硬是啃下了这块“硬骨头”。这一发明,找到一种更简单、易安装的方法,大大提升了设备保障工艺质量的能力,降低了维修人员的劳动强度,每月节约皮带跑偏维修时间达1280分钟。

  形成合力求“精益”,就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形成推进精益管理工作的整体合力。团结就是力量,就能汇聚正能量。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创造力。延安卷烟厂制丝车间“自信QC小组”的实践证明:只要凝聚上下齐心形成合力,人人都来贡献一分力量,任何技术难题都会迎刃而解。

  每一片雪花都应该愧对雪崩,正如每一根蜡烛都应该擎起光明。一名员工参与精益管理,或许被认为微不足道,但有行业全体员工无数个互相交错、平行四边形的力量,将产生出一个合力,终能汇聚成奔腾之势。

  有人说得好,“当别人说1+1=2的时候,如果你是智者就应该思考,如何让1+1>2”。这句话体现的思维方式,对开展精益管理工作同样颇有启示。

  员工和员工、员工与企业形成良性互动与更多合力,才能使精益管理发挥更大效用

  “积力之所举,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无不成也。”协调发挥各方面的力量,调动起一切积极因素,全行业上下拧成一股绳,增强抓精益管理工作落实的合力。烟草行业广大员工一条心、齐用力,必然会取得精益管理工作的显著实效。

  深入推进精益管理工作是广大员工所思所愿所盼之举。人心凝聚,民意振奋,已形成合力之势。我们要在深化、细化上下功夫,使精益管理真正成为全行业推进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的有力抓手,强力拉动经营提质、发展增效、管理升级,实现企业精益转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