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办法总比困难多

2017年11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5年年底重庆中烟挂牌成立时,“基本没有产品、基本没有品牌、川渝外基本没有成型市场”,“天子”品牌全线仅有7款,很多主力价位缺失产品。市场形势严峻,更要顽强拼搏,办法总比困难多。近2年多来,他们按照传承、创新的原则,不断丰富、完善“天子”品牌产品线,突出培育、精心维护该品牌,取得了显著经济效益。

  常言道,“没有不好的市场,只有不好的产品”。“天子”品牌之所以能形成了较强大的市场力量,就在于其善于从供给侧入手,围绕市场需求,创新和优化产品。从“针对当前消费需求、固化风格特征”,到“开启方式、产品包装、吸味”等方面创新,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落到实处。重庆中烟通过增强供给端对市场需求的适应性,与时俱进,不断刷新着自己的品牌形象和地位,而这其中的采用种种做法不正是“办法总比困难多”的真实写照吗!

  “办法总比困难多”,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不仅符合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原理,更是被实践所反复证明的。困难只不过是我们前进路上的拦路虎、绊脚石,只要我们意志坚定、方向正确、方法科学,就一定能够不断克服困难。办法是由问题倒逼而产生,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得到深化,形成经验。重庆中烟的实践充分说明,只要敢干、善干、肯干,就一定能把困难克服、把问题解决,攻克一个又一个堡垒,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

  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要找到方法克服困难,首先就要正确地看待困难。要不把困难当困难,必须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做到不回避、不退缩。但这绝不能目空一切、轻视矛盾、急躁冒进,必须有顽强拼搏的勇气和准备。凡事要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做到有备无患、遇事不慌,牢牢把握市场竞争的主动权。

  破解困难,必须有正确的方法。要谋定后动,摸清实情,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要科学制定方案,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要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抓住牛鼻子;要抓关键,对于重大难题,不仅要抓住主要矛盾,还要抓住关键环节,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落实。只有坚持改革创新,做到敢想敢干、敢闯敢冒、敢为人先,努力突破路径依赖,才能走出一条战胜困难的新路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