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有“瘾”才能干出真成绩

2019年04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评论  如果对掌握代码程序没有“瘾”,他就不会连续数月进行原理分析、研读和推演,提出成品高架库物流系统改进方案,最终实现自动转储发货;如果对开发专用代码没有“瘾”,他就不会对MK48-150PC1芯片进行更换,使用新芯片后,仅需花费几块钱……就是这样有“瘾”,红塔集团昭通卷烟厂员工顾林举一干到底不放手,干出了真成绩。

  有“瘾”者,往往有股韧劲。面对精益管理工作出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很多重点、难点改善项目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只有持之以恒,才能抓得精彩,抓出实效。红塔集团昭通卷烟厂物流自动转储发货和MK48-150PC1新芯片的开发使用,它们之所以能够研制成功,凭的就是顾林举的有“瘾”与坚持,靠的就是他的一股韧劲。在烟草行业里,像顾林举这样的先进典型不胜枚举。

  深入推进精益管理工作,将面对无数的现实困难和挑战,有些人可能会停步不前,干劲和热情也有可能会消减。如何预防和解决这些问题?答案就是,我们要有“瘾”,要始终有那么一股子韧劲。凝聚出彩力量,需要每一个人都带着韧劲。没有锲而不舍的量变,就没有水滴石穿的质变,全行业取得的一个又一个的精益管理成果的背后,是经年累月的坚持,是聚沙成塔的累积,是广大员工坚韧不拔的努力。

  能不能对精益改善有“瘾”,并保持那么一股子韧劲,对我们是一个现实的考验。我们应该遵循抓落实的内在规律,统筹各项工作,分清轻重缓急,列出落实的时间表,按部就班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工作落实,做到积极而不急躁、红火而不上火,排除各种干扰,抵制各种诱惑,能够耐得寂寞,始终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在抓精益改善项目的落实上。

  走精益管理之路,善始易,善终难。保持充足的干劲,一阵子易,长时期难。攻坚克难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艰辛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我们必须有“跑马拉松”的思想准备。急于求成、心浮气躁,难免有始无终、行之不远;慎终如始、持之以恒,才能最终抵达胜利的彼岸。

  做事有“瘾”,方见可贵。盯住精益改善目标,一干到底不放手,干出真成绩。唯有如此,才能不负广大员工重托,成就一番事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