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爱琢磨才能出成果

2019年04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评论  凡事都怕琢磨。河南中烟工业安阳卷烟厂维修工刘广兵就是个爱琢磨的人。他在巡视中发现:部分正压风路管道在设备停转时仍处于常开状态,便琢磨要改进为自主控制,以减少浪费。他和另2位也爱琢磨的员工一起设计编写出5套排风路控制程序,一台机器空压能耗每天可节约7.56立方米,每年节约费用达10万余元。

  爱琢磨,这是用心在算,用脑在谋。心计是一种谋略,更是一种很高的生存技能。一个人有无心计,关键在于他是否懂得琢磨之道,也决定着他生活质量的高低以及事业成就的大小。同理,在深入开展精益管理活动中也需懂得琢磨之道,像刘广兵那样做有心之人,在日常工作中仔细观察每个细节,琢磨改善项目之所缺所无,为下一步取得新成果打下良好基础。

  喜欢琢磨问题的人,实实在在干事,责任心强,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追名逐利。他会把主要精力放在精益改善项目的整个实施过程中,对改善项目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微小变化都认真的琢磨,不放过一丝可疑的情况,并采取科学、合理的方法加以逐步推进。多琢磨事,少琢磨人,这便是精益改善项目成果获得者的成功之道。

  在求精益之路上,每个人都会遇到一些难懂的问题,对此,要拿出一股“钻劲”来学习、探索、钻研,认准了就穷追不舍、精益求精,把事情做到极致。凡做一件事,便忠于一件事,要学会干好一件事。把每个精益改善项目钻深钻透,让自己对所有程序、细节烂熟于心,钻透、钻进去了,才能在爱琢磨中出新招、出新意。

  计谋贵在高,策略贵在远。爱琢磨者,常能看到别人不能看到的,琢磨别人所不能琢磨的,推算别人所不能推算的,由此便能在精益改善中取得各项新成果。爱琢磨才能出成果,在烟草行业里像刘广兵这样的先进典型人物数不胜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