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淬炼“智慧眼”求精益

2019年04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评论  如何在精益改善中增强眼力,淬炼“智慧眼”?这是个当前人们热切关注的问题。在此方面,天津卷烟厂包装设备特级技师洪强为我们做出了有益探索。他荣膺天津市“工人发明家”称号,获得国家专利27项,仅“凤凰”细支烟防烟支缩头装置一项就为企业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达2000余万元。

  正是因为拥有“智慧眼”,使得洪强脑洞大开,转瞬而来的创新火花变成为“金点子”。在烟草行业,像洪强这样的“智多星”数不胜数。如今,很多奇思妙想、异想天开变成现实,华丽转身为各类精益改善项目新成果,它们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产生活。

  精益管理工作的活力正是在于发现。纵观一切发明创造成果的取得,最初都是源于一个新创意或称为灵感,而且是一个人的灵感,然后依靠集体的力量把新创意付诸实践,这几乎是一个普遍的规律。因此,寻觅创新的灵感,在求精益之路上淬炼“智慧眼”,就是精益改善成果取得的至关重要的因素。

  好奇心,是人们认识世界的起点,是探求新知的内在渴望,更是敲开精益改善之门的原始冲动和活力所在。用好奇心驱动改善创新,突破现有的认识边界,面对新奇的未来世界,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跋涉、探索?!有发明创造点子的人不少,但成功者并不是很多,其区别就在于能否像洪强那样把灵感付诸实践。

  在精益管理活动持续开展的今天,增强眼力淬炼“智慧眼”,显得尤为宝贵和亟需。身处一线,广大员工更知道精益改善的节点在哪里?他们会比任何人考虑得更仔细、更到位,更容易切中实际、切中最薄弱的环节,执行时更具操作性。事实上,挖掘员工的智慧,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去找出本单位精益管理的改进意见,如此这般精益改善自然便会持续发力。

  每天创新一点点,就是领先的开始;每天成功一点点,就是卓越的开始。精益改善中产生的一点点小发明、小革新慢慢地聚集力量,如同星火燎原一般,最终为我们带来石破天惊的变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