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在线之声 > 正文

防洪救灾 烟草人全力以赴守一方平安

2021年01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鹤鹤
A+ A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对每个人而言,都是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年初各地疫情肆虐,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陆续开始复工复产,各项工作逆势复苏。然而,进入6、7月汛期后,贵州、四川、江西、湖北、湖南、重庆等多个省市地区持续强降雨造成洪涝灾害,极大威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国家全力部署抗洪抢险救灾,认真分析研判雨情汛情灾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烟草人第一时间响应并迅速采取行动,全力保障零售户、烟农和困难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7月2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在会议上指出,当前全国各烟区陆续进入烟叶采收、烘烤期,面对洪涝灾害,烟叶生产防灾减灾任务十分艰巨,部分防汛形势严峻地区零售客户经营、卷烟物流运输及配送工作受到严重影响,汛情也给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带来挑战。全行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在防汛救灾中贡献烟草力量,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艰难时刻,彰显烟草担当。各省、市、县烟草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参与救灾,有的不惧风雨值守堤坝,巡查隐患;有的帮助受灾严重的零售户抢救物资、排水清淤、整理柜台;有的作为志愿者为受灾零售户、烟农带去米、油等生活用品,共同抗击洪涝灾害。烟草人用真情温暖着零售户、烟农和困难群众。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湖北烟草人,众所周知,2020年初,湖北省是疫情的重灾区,湖北烟草人夜以继日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当7月湖北防洪形势严峻之时,他们又积极主动投身到防汛救灾工作中。湖北省局(公司)营销、烟叶、专卖、物流等各条线和各地市级局(公司)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对各项工作进行合理安排部署,形成防汛抢险救灾合力,各地市级局(公司)全力夯实防汛责任。疫情、汛情叠加,抗疫、抗洪并行。他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逆水而上,闻“汛”即动。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