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如何打造“一专多能零缺陷”社区店?

2021年04月0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游林
A+ A

  在产品设计领域,有一个术语叫做“一专多能零缺陷”,指的是产品本身有一项特别突出的功能,同时兼有多种基础功能,且没有缺陷。笔者认为,这一说法同样适用于社区零售店打造。

  首先,确保“零缺陷”——避免出现经营方面的致命缺陷。社区店需要守住零售经营的底线,有自己的情怀和道义,将诚信作为经营准则,常怀诚信之心,只做诚信之事,步步为营,打牢诚信经营的根基。在长久的经营中获得社区消费者的信赖,凸显社区便利店的影响力。

  其次,突出“多能”——具备社区便利店的基本功能。社区便利店的服务项目设置,应从社区居民需求出发,突出多样性。例如,可以引进社区居民所需的日常生活用品,也可以增加一些基本学习用具满足社区儿童的学习需求,还可以常备一些灯泡、插排等居家耗材。在经营过程中,根据社区居民的动态需求调整经营品类。比如,监测到近一段时间居民们对于儿童零食、母婴用品的需求增加,而对生活用品的需求下降,就应及时调整商品结构。

  最后,挖掘“一专”——专精一个或多个零售领域。社区便利店空间有限,不适宜经营过多种类的商品。应综合考虑店铺实际以及社区居民需求,集中力量向某一或某些品类发力。比如,社区居民对生鲜商品需求较大,店铺又掌握着较好的进货渠道,就可以在生鲜经营中发力。如果一家社区便利店能够有几个专精领域能让消费者记住并第一时间想起,就能收获更多流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