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做大做强社区店 找准定位是关键

2015年10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沈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笔者做为一名客户经理,负责服务市场大大小小的几十条街道,而随着一座座新小区的开盘,居民的入住,社区内经营烟酒等日常生活的店铺也不断涌现。那么社区店如何在高成本、高竞争的环境中不被淘汰、做大做强呢?通过对几位客户的访谈,我总结了以下经验,供大家参考。

  一、选好位置,是成功的开始。

  对于一家以烟酒、日用百货为主的社区店来说,选择好的地理,拥有更多的人流量和销售机会,生意就成功了一半。信达小区门口有四个烟酒店,生意最好的就是靠西边的惠尔旺超市,店铺面积约80多平方米,主营烟酒兼日杂百货,和其他店里的商品并无较大差异。但是这位许老板店里的生意就是比其他三家店好。经过观察我发现,来店里消费的多是小区的居民,小区就一个出口,出口右手边就是他的超市,夏天大家买啤酒、冷饮等都去他家,觉得特别顺手,特别方便,生意也是极好,虽说大家买的都是生活必需品,没多少钱,但是顾客不间断,许老板的盈利也是相当可观的。东边和马路对面的几家店都很冷清,店铺的地理位置,是许老板生意突出的一个主要因素。

  二、诚信经营,树立良好口碑

  诚信经营是每位生意人都知道的一名话,但实际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XX小区的王老板对此深有体会。做为第一批进入小区的4户卷烟零售户之一,也成为了目前仅余的一名零售户。王老板总结的经验是做生意要诚信、不售假,小区里做的都是街坊邻居生意,如果你卖出的商品价格高或者质量差,不到一天,整个小区婆婆、妈妈们都会知道了,以后的口碑想改也不回来了,可谓坏事传千里啊!

  三、亲情服务,提升经营形象。

  社区店白天基本上以老人孩子光顾为主,别老人、小孩平时的消费能力不高,但一旦服务好了,这可都是老主顾。XX小区的张老板在这方面的经验值得学习。在他的超市门口,总是摆放着一些孩子免费的玩具,对于前来购特的小孩子,总是送上棒棒糖之类的小吃食。对于进门老人,也总是大婶、大爷的喊个不停,稍为重一些的货,也帮忙送到家里。在这些大婶、大爷人眼里,张老板可是个厚道、可信的人,当然了,买东西的时候肯定是首先啊。

  四、找准契机,吸引客户群体。

  范老板经营社区便利店已经有七八个年头了,从一开始一个40多平米的小便利店,发展壮大到现在100平米的小超市,他生意坐大的秘诀就是吸引消费群体,他有两个绝对值得大家学习。一是把夏天天的时间把门前的大树下,摆上桌椅,让大家有个纳凉、下棋、打牌的去处,一来二去,人来往多少,超市生意也就好了起来。二是在安装了电动车充电设备,为充电不方面的消费者充电,并免费停车、看车,这一举动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自然,生意也更好了。

  从客户的谈话中,我们看出了社区店在经营中的几个要点,要有诚信、做好服务、树立口碑,以及找准定位,那么生意自然会有所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